<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一带一路”战略下关于中国基础教育阶段英语教育发展现状与趋势研究

2018-02-07 15:27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我们国家对外语人才的需求量加大,传统的外语教育已经不能满足国家发展的现状,而中国的英语教育更是面临着空前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现阶段英语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中国是人口大国,同时在改革开放后,英语教育普及。学英语的数量庞大,而英语被也成为了一门基本学科,必修科目。大部分学校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普及英语,迟一点的初中也开始接受英语教育,英语成为了一门被国民认可的第二语言。
中国现阶段英语基础教育的特点。中国的英语基础教育是以应试教育表现出来的,在一个过于强调分数的国家,升学的压力让学校和家长放弃素质教育,教学的目的是应付考试,而不是提高学生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大学前的英语教育只注重语法和结构,学生们的发音和口语都不能得到提高,对欧美文化了解也不够多。这就导致了大学英语教育和中学英语教育脱节,许多学生到了大学仍然是哑巴英语。
教学资源分配不均。地区经济文化发展的不平衡导致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城市和农村,东部和西部,英语教育水平有很大的差距。城市和东部沿海接触的文化更加多元,教学设备先进,很多学校都有外国教师。农村和西部很多时候缺少优秀的英语教师。偏远山区更是接受不到英语教育。
缺少语言环境。周围的环境是汉文化,很少接触英语语言环境,这导致了学生们能过做题,能够考试。却缺少用英语交流的能力。
中国英语基础教育的发展趋势。经济全球化速度加快,在各个领域培养出熟练掌握目的国语言和文字的人才是助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成功实施的前提和保障。小语种对英语教育会有一定的冲击,但在我看来,英语人才的需求量也会加大。
英语人才不仅仅是会考试,而是能够与外国人用英语流利交流,了解目的国文化,经济,政治的人。所以,英语基础教育会从应试教育逐步转向素质教育,培养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和开拓学生视野。国家对英语基础英语教育会更加重视,那么对优秀英语教师的需求也会加大。培养英语语言学习者和培养英语教育者是目前及将来都比较重要的事。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