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春山谷雨赏春光

2018-06-25 15:21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春已到,春耕忙碌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季节里,每个人都在为着来日收获做准备,使得每个人都那样的认真又匆忙。而我也成了其中的一员,忙碌之中,竟连假期都有些忘记了。清明节回家一趟,过的也是慌乱而没有心思。

转眼间已经要到谷雨时节,最近的天气时好时坏,淋淋沥沥的春雨悄然而来,带着调皮的笑意,让焦躁的心得到了片刻的宁静。我这才有了闲暇去细细品味这春山谷雨的韵味来。民间谚云“谷雨谷雨,采茶对雨”。采茶是南方的习惯,北方是没有的。但是,却并不妨碍我去欣赏这缠绵的春色。这样的春耕时节,大人孩子脸上带着淳朴又灿烂的笑容,在温厚的土地上撒下希望的种子。或是站在院子里,听着窗前雨水滴答,看着孩子在春雨中奔跑嬉笑,都别有一番风味。春日总是温和的,带着善解人意的宽厚,所以,大人们并不担心淋了雨的孩子会生病。反而,希望他们在这场春雨中如同冒起的春笋,茁壮成长。

老人们对于二十四节气带有一种近乎于律条一般的严格遵守。外婆说,马上就要到谷雨了,老院里的地也要翻新一下,种上蔬菜瓜果之类的才好。在她的观念里,每个节气该做什么事情是一定的,不能有一丝错乱。这种对自然规律的敬重,因为时代的发展,天气的变化,全球变暖的影响,到了我们这里其实已经渐渐被淡去了,但是在她的脑海中还是根深蒂固的。他们都是从生活中收获的道理,在平时看来也许不过是旧观念,但是仔细想来,却包含真理。春种秋收,是自然规律,也是告诉我们在什么时间就要做什么事情。不要在还未种下种子的时候,就想要收获硕果。春天是一个满怀希望的季节,不是一个只有做梦的季节。

外婆年纪渐长,经历了九十个春秋,她的脸上褪去了夏日的光芒,反而带上了春日般的温和。她喜欢和孩子们聊天,就聊一些家长里短的闲话,或是听孩子们说话,尽管很多时候,她并不能听懂孩子们在说些什么。她就坐在那里,带着和蔼的笑容,看着身边的人长大、成家、生子,从儿女到孙子外孙再到重孙,每一个孩子身上都能够找到她的影子。

偶然间听到舅舅和母亲说起外婆的身体状况,他们一再的庆幸,终于将冬天熬过去了。有句老话我记不清了,大概的意思是说,老人们如果能够熬过冬天就能够再多活一年的。你看,春天永远都是一个值得人感恩和珍惜的季节,总是饱含着美好的希望。表妹从外面带回来一大捧的野花,花开灿烂,映衬着她年轻的笑脸,让大家都忍不住开心的笑了。外婆用她带回来的柳条编了一个花环,帮她戴上,春光明媚了整个院子。

我闻着泥土散发出来的清香,混合着雨水的湿润气息,依稀听到种子萌芽的声音,不,那应该是希望的声音。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