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能力担当的技术“大咖”

2018-06-25 15:21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开元物业2018年第一季蓝丝带-主人公:张言明

张言明同志是小区设施部的一名水电维修工,在进入公司工作以来,十分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的理念,平时除了参加单位组织的学习外,还积极进行业务知识自学。这几年随着设备的更新,新材料、新技术不断应用于现实当中,原来的理论知识已不能适应新的发展需求。为了掌握这些新技术,更好的开展工作,他坚持自学了管道维修、电路设施保养维修等新知识新技能。还自学了电焊技术。他说:“人要活到老学到老,要使自己跟上社会的发展步伐,才不会与社会脱节。”凭着他刻苦钻研的韧劲,逐步掌握了小区大小设备的基础维修及保养技术。

作为小区物业的一名维修工,他的工作是繁忙的,无论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无论春夏秋冬还是冰雪霜降。他都能做到随叫随到,都能做到哪里需要哪里去。去年12月份的一个寒冷的夜晚。用户家的取暖设备正在全功率运转,突然一号高层住宅楼整栋停电,接到通知后,张言明不畏严寒,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仔细的排查,原来是由于小区的用电线路设备老化,用户的用电负荷已超出了线路设备的承受极限,线路起火烧毁供电设备。当时已是晚上十点多钟,为了不影响住户的正常用电,张言明马上开始进行维修。先把烧毁的线路设备进行拆除及清理,又检查了其它相邻的设备,确保没有其它的安全隐患后。从设备仓库找来新的电缆设备。从剥线,并线到安装控电设备,每一个环节都显得专业,紧张有序。维修过程中不停有业主过来询问情况,他总是笑颜相对,耐心的给业主讲解故障原因,谈话中还不时穿插一些居民用电安全常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再次确认接线端子的牢固后,用电系统终于恢复正常。像这样的事情,他自己也记不清楚有多少次了,但他从没喊苦叫冤,就这样默默无闻的干着。

张言明同志不但对突发事件处理的及时得当,而且平时还注重小区设备的保养维护。

临近春节,为了使广大业主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平安年,他对小区的水泵房,高压配电房及低压配电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及保养,对设备的传动部分进行打油润滑,对电柜的接线端子进行紧固。由于用电设施的陈旧老化,随时都会存在用电安全隐患,轻则烧毁供电设施,重则出现火灾事故,直接威胁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为了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他对全区的用电线路及设施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发现隐患132处并立即排除,查到的私拉乱接65起,并请业主配合进行积极整改。为小区的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一路走来,虽然充满了艰辛与苦累,但他的每一项功绩都记录着他的艰辛与苦累。他用专业、责任展示了他的格尽职守,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誓言。相信开元物业因有像他这样的员工,而将拥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