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河池城区部分小区明年将适当上调物业费

2011-11-25 08:51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近日,广西河池城区部分商住小区业主接到物业公司通知称,从2012年元月起,将调整物业管理服务费,即住宅每月每平方米从0.40元调整到0.45元;商铺每月每平方米从0.75元、0.80元调整到0.90元。

近日,记者走访了万家怡园等一些商住小区,发现小区内张贴有物业公司通知,并附上物价部门的批复文件复印件,告知业主物业公司将从2012年元月起,调整小区住宅、商铺的物业管理服务费,即住宅每月每平方米从0.40元调整到0.45元;商铺每月每平方米从0.75元、0.80元调整到0.90元。调整收费的小区主要是2003年至2008年兴建的多层建筑,包括万家怡园、华隆假日城堡、铜鼓园、财源雅苑、阳光嘉苑、南方新城等。记者算了一下,以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调整前,一年的物业管理服务费为480元,调整后,一年的物业管理服务费为540元,增加了60元。

问及收费调整依据,天泰物业公司总经理唐先生说,2009年3月16日,市物价局已下文批复,同意物业公司从2009年4月1日起调整这些小区物业管理费收费标准,但物业公司考虑到一些实际情况仍按旧的标准收费。近年来,由于运作成本增加,为此,物业公司决定从2012年元月起按物价部门2009年批复的收费标准执行。

唐先生说,近年来物价上涨,物业公司员工待遇低福利少,导致员工流动性大,老龄化严重。目前,物业公司将按《劳动法》规定为职工购买各种保险,企业运作十分困难。

据了解,由于上调收费有依据,加上上调数额不大,为此,大多数业主对此反应平静,也有一些业主对此议论纷纷,认为调整后增加了他们负担。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