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一位业主眼中的万科物业

2011-11-25 09:01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我和我的老伴居住在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路口的天景花园。它是上世纪80年代末万科集团在深圳开发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也是我们每天生活于斯、享受于斯、感动于斯的温馨家园。天景花园带给业主的温馨之美和家园之感,除了其自身硬件与环境的基础外,主要应归功于万科物业的管理有序与周到。

亲身感受万科物业的服务

天景花园的物业管理曾经获得过广东省、深圳市和罗湖区的多种荣誉和奖牌,称得上是物业管理的“模范小区”和“明星楼盘”。各种荣誉的获得,均离不开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所一以贯之坚守的“万科品质精神”及对一流物业服务始终如一的追求,凝结着一茬又一茬物业服务人员的辛勤劳作与工作汗水。在天景花园居住这么多年,万科物业的服务给我留下了这样的印象:

一是小区的秩序维护工作始终严密。住在天景花园,最让人感觉放心的是这里的秩序维护工作。据说,自楼盘入伙以来,尚未发生一例住户被盗案件和一例火警事故。无论我们离家多长时间,我们都不用太担心家中被窃或发生火灾。无论白天或黑夜,寒冬还是酷暑,任何时候来到小区,都能看到小区的秩序维护员忠诚地守卫在工作岗位,巡守在小区的公共场所

二是小区的清洁卫生与消杀灭毒工作始终保持着一贯的品质。住在天景花园,由于这里的环境保洁与消杀工作做得好,始终能让人有一种“日日如新”的良好感觉。在天景花园,楼道一日两清扫,垃圾分类存放,户外的腐枝败叶及时得到清理,常年的绿化养护,使各色花木葱茏、草地碧绿如茵得以实现。在一个开发建成使用已20余载的“老旧小区”,能保持住宅内设楼道清洁始终如新、天窗始终澄明,这不是每个住宅小区都能做到的,即使是某些新建成的小区

三是小区物业服务人员的尽职尽责与对业主的尊重和亲切。天景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至中心主任,下至秩序维护员、保洁员,一直都能秉持着“全心全意全为您”的“万科精神”和“不仅是在建房子,卖房子,更重要的是在为客户提供细致、周到的物业服务,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氛围,引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的“万科理念”去工作,去服务。例如,在2006年的炎夏,我的家中突然停水,我们通过对讲系统询问物业服务中心,他们告知:是突然情况,小区也未得到停水通知。我家住在7楼,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只过了一会儿,门铃轻启,开门一看,年轻的秩序维护班长提着满满一桶水笑盈盈地站在了门口又如,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专职水电维修技师吴思强,就是一位难得的十余年如一日真诚为小区业主提供优质维修服务的“金牌员工”。他对工作兢兢业业,对业务精益求精,对客户全心全意,不但善于动手,还巧于动脑,为小区业主默默无闻地付出我们时常看到,当一些年长体弱者和有需要的业主拎着较重的行李或物品进入小区时,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会主动上前帮助,将他们提携的重物小心送至业主家门口。总之,白天无论何时,在天景花园内,你都能见到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换来小区常年如新的景色和业主发自内心的满意。正是从这大量繁杂琐细的工作里,从长年累月的朝夕相处中,业主们感受到了万科物业的服务品质,因而对万科物业的服务一直有着较高的满意度。

天景花园楼盘由于开发早,占地面积狭窄,随着时间的流逝,不少公用设施和建筑单元老化。就我们所知,万科物业屡次单拨经费用于补贴小区老化不堪的公用设施和建筑单元的改造,如小区消防通道的重新铺设,小区绿化的维护,小区泳池的改造,小区屋顶防水层的加固,小区楼道内墙的粉饰,小区立体停车库的改造等;万科物业还指示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积极与供电公司和水务公司联系,先后改造更新了小区供电系统和小区供水管网系统两个业已老化的大型基础设施,从而保障了小区基础生活设备的“日日如新”。

共管式物业管理模式保证小区和谐

天景花园率先在国内成立“业主委员会”,且首创了“共管式物业管理模式”,有效保证了小区的和谐。在万科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和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下,这一管理模式大大裨益于居住在小区的业主们——使他们一直有着“宾至如归”的家园感觉。

天景花园业主委员会一直有效履行着“主人代表”的职能,在诸多关系小区设施改造、物业经营、帐目审计、管理改善和牵涉业主切身利益、维护业主权益的事情上,小区业主委员会都积极发挥着作用。就我们所知,小区业主委员会会定期举行会议,商讨小区与业主的有关事宜;还会经常与万科物业和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沟通,反映业主诉求,转达业主意见;万科物业和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也会不定期召开除业主委员会成员外有其他业主代表参加的会议,专门征求意见;或委托第三方公司上门发放《小区物业管理评分表》,征求每家业主的意见。这些举措,较好地起到了维系小区管理品质的作用。

新近发生的一例业主委员会发挥建设性作用的例子是,经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中心共同努力,积极与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沟通,天景花园争取到了深圳市“迎大运惠民生”工程中的建筑物立面刷新项目,将小区的6栋住宅单元和其它辅助建筑单元外墙作了立面刷新,质量上乘,使小区的整体面貌为之一新。

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沐浴着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春风,各行各业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物业管理行业也和其它行业一样,一日千里,旧貌换新颜,正收获着成功的果实。在中国内地物业管理诞生30周年之际,我们衷心祝愿我们的万科物业同行业内的其它企业一道,身姿越来越矫健、挺拔,步伐越来越成熟、豪迈,业绩越来越成功、卓越!

作者系深圳天景花园小区业主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