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业主家庭困难 兼职送牛奶 捡到钱包主动寻失主

2015-07-31 08:30 来源:扬州物业网 人评论

A-A+

昨日早上5点左右,宝塔社区居民吴春平早起送牛奶时,在一个车库门口发现一只黑色拎包,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以及几百元现金。他随即将拎包转交给小区门卫,门卫通过业主委员会当天早晨就找到了失主。

令人感动的是,吴春平家境不是很好,妻子多年患有糖尿病,大学毕业的儿子还没有找到工作。

早晨送牛奶捡到拎包

主动交给小区门卫

昨日,社区主任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经过:昨日凌晨两点,失主回到文峰南路1号大院开自家车库门时,将拎包放在了车库门口。后来,忘记拿走拎包就回家了。早上5点多钟,吴师傅送牛奶时,看见了那个包,不知道是小偷偷完扔在那里,还是有居民落在那里,便带着拎包找到小区门卫。

上午8点左右,业主委员会根据吴师傅的描述,找到车库的主人家询问,这时,刚起床的马大哈失主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失了。拎包中有几百元现金和银行卡,还有一些工作上的资料。幸好在早晨及时找到失主,不然对失主正常的生活工作可能造成影响。

妻子患有糖尿病

再困难也不能拿别人东西

吴师傅的家境并不好,他的妻子患有糖尿病将近20年,经常需要去注射胰岛素,家里为此花了很多钱。而早晨送牛奶只是吴师傅的兼职,他白天还要在厂里上班。因为单位最近效益不是特别好,所以吴师傅希望通过兼职稍微多赚一点,补贴家用。对于拾金不昧,吴师傅解释称,东西不是自己的,再困难也不拿别人的。

现在,吴师傅妻子由于糖尿病并发症,双眼几乎看不清东西。前不久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没注意到路上的障碍物,不小心跌断了腿,现在走路还不是十分利索。

好心人也有心愿

希望儿子找份白班工作

吴师傅还有3年多就退休了,今年,他的儿子刚从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专业毕业,尚未找到合适的工作。“儿子需要多点时间照顾母亲,做一些家务事,不适合一些工厂里的三班倒制度,希望能够上长白班。”吴师傅介绍,因为家庭的原因,儿子的工作问题一直没解决,也成为老两口心里十分着急的事。

如果你有合适的工作岗位,可以联系晚报热线96496,帮助这个善良的家庭。

来源:扬州晚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扬州物业网

是由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扬州市房地产信息中心指导建立的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网站,由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