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物业管理项目经理实操手册【3】

2013-04-30 14:57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二、项目经理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条件一、品德

项目经理thldl.org.cn的品德在团队目标的实现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可以借用微软比尔.盖茨提出的最佳雇员十大品德:

1、你对公司或小组的产品一定要抱有寻根问底的好奇心;

2、在与顾客进行座谈讨论如何使用产品时必须真诚关切地投入会谈中,你必须抱有传道狂般的热情;

3、一旦了解顾客地需要后,你要不断思索,力求寻找出令产品符合客户需要的方法;

4、雇员须致力于长远目标;

5、你虽具有远见卓识,但仍须具备专业知识和技术;

6、你必须灵活利用可带给你灵感的机会,如需要在地区之间或部门之间调换你的工作,你都应坦然面对。

好雇员应了解做生意的经济学原理,公司为何这样运作?有必要明白一个举措成功或失败的原因;

8、你必须留意竞争者,我们的竞争对手有哪些策略棋高一着?我们可从中学些什么?如何才能避免重犯他们那样的错误?

9、你必须用脑。要分析问题,要明了各种潜在交易给予的提示;

10、不要忽略明显的基本条件,诸如诚实忠厚和勤奋工作。

条件二、抱负

一个优秀的职业项目经理,要有自己的抱负,对自己的人生和职业生涯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志当存高远。在具体的事业中,能够将个人抱负和公司的目标联系起来,创造个人和公司的理想未来。因为只有将个人志向和公司战略目标得到和谐统一时,才会在成就大事业的同时实现个人愿望。

条件三、学习能力

学习掌握你应掌握的专业知识能力,在专业知识上应该有一个自己的学识平台,在掌握一定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应该以科学态度和求学精神,去研究发掘你尚未掌握的专业知识领域。

条件四、专业知识

职业项目经理应该确定自己的专业知识方向并为这个方向努力进取。“术有专攻,学有所长”,力求成为你从事工作专业领域里的专家,具有良好的素养、知识、技能。

条件五、勤奋工作

天道酬勤,没有勤奋的工作,想取得卓越的成绩是不可能的,聪明不是天生,专家也非自发的;只能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范围和知识结构,才能达到优秀职业项目经理应具备的条件。在事业,有勤奋工作的敬业爱业精神,对自已的事业有与众不同的热爱,才能登上事业的最高峰,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条件六、协作共事

在资讯全球化、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专业化分工越来越细,需要更多的协助和合作去完成一项工作;在职业经理人中,协作共事已成为个人的基本素养之一。

条件七、遵章守纪

严格按公司的规章制度工作,遵守工作纪律,不断增强个人的自律意识,提高自己的团队观念和团队意识,保持团队发展的优秀性。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