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论如何提升小区客户满意度

2013-09-23 21:06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论如何提升小区客户满意度
在目前的物业管理行业,特别是走在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前列的深圳本土的物业管理,更是以提高客户满意度为物业管理公司的主要任务。而小区的满意度也成了业主和各开发公司考核和选择物业公司的首要标准,而如何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也越来越被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关注,能否提高小区的满意度,也成了物业公司生存的基本要素之一。同时各个物业公司都在运用提高服务效率、提高应诉处理效率和解决业户的不同需求等方式提高业主对物业公司的认知度和满意度,细细分析有如下几点:

客户满意度分为综合满意度和分项满意度。前者是业主对小区整个环境的感受,决定了服务人员的整体服务水平;后者是业主对小区分项的满意度,如安全、工程、客户服务和保洁绿化等,决定了业户对小区管理处各部门的满意度。在提升过程中,往往是先抓提升分项,加强基础服务和管理,然后对各分项进行整合。但是物业公司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又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困惑:

一、物业管理企业人力资源方面的现状。

物业管理公司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公司,自动化程度较低,各个岗位都需要有人去操作,并且存在着整体薪酬水平不高、招聘难、招聘的基层员工对工作认同度不高、对工作的环境和报酬的期望值过高等,以上的一切导致员工不能静下心来工作、不能认同公司、对公司忠诚度不高等,也造成了较大的人员流失率。而从满意度调查中得出的结论证明这一点往往被业户所关注。在较多的管理处的季度调查和年度调查的结论中,会有较多的业户提出小区的保安和客服等工作人员更换过于频繁,安全人员不能正确快速的确认业主和身份等,导致小区的服务质量和感官度下降。这一切说明:人员的流失已经成了业户对物业管理不满意的一个重要分项。

如何更好的留住人材,更好的为业主服务,就要充分的运用各种措施,如通过提高薪酬,尽量使薪酬与行业内的水平接轨、帮助员工规划事业前程、创建并运用企业文化、加强与员工的互通、正确运用绩效考核系统,让员工感觉到公司所作的每一件事和每一项工作都是建立在“公开、公理、公正”的基础上的,从而让员工在这个公司看到自己的前途;在公司内部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人才备用系统,对公司的中层干部灌输一种“成全下属就是成全自己的”人才培养和使用模式。只有让员工安心的为公司工作,为业户服务,只有打好这个基础,才能谈到公司的发展和业户满意度的提升。

二、完善基础管理,创新服务观念。

管理处要高效的完成小区的日常基础服务工作,如:保洁、绿化、工程维修等,保证小区时刻处于优秀的状态,时刻的让服务人员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

(一)、服务观念的创新。物业管理要彻底的改变说教式的和近乎死板的服务方式。要把“被动式的服务”转化成为“主动式的服务”。要在员工的入职之初和管理处的日常培训中,给员工灌输“认同工作、主动付出、被动收获、从而感恩”的心态。可用“行百里者半九十”的理论跟他们沟通:对待一项工作,除了付出,还要学会坚持,这样才能成功!引导员工给自己定好位,树立为业主服务的主动意识,那么余下的问题就有可能迎刃而解。

(二)、管理处要针对业主关注的不同点制定不同的服务方案。物业管理提供的是服务,是无形的产品。比如,小区年迈的老人,他们的身体或腿脚往往不方便,这个时候,我们就要要求我们的员工,要记得他们住在那一栋,为他们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老人带东西的时候,我们尽一切力量帮助他们提东西,护送他们回家;有些老人在小区会过的比较孤单,我们的员工就要时时的留意他们的心态,这个时候,我们的员工就不仅仅是服务人员了,同时也要承担着心理辅导师的作用,我们要尽可能陪老人聊天,聊家常,通过谈话了解老人的心态,尽自己、尽物业管理处的能力去帮助老人解决问题。只要老人开心,他们的子女往往会爱屋及乌,一般情况下不会对物业管理处有过多的不满。

(三)、只有真正的了解了业户的需求,有针对性去改正以前的工作方式,去迎合业主的真正需求,尽最大的努力让业户满意,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最好的效果。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