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论如何提升小区客户满意度【3】

2013-09-23 21:06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五)、提升业户的居住、出行感受,组织高质量的社区文化活动。

要想做好这一点,结合小区的实际情况和物业公司的本身情况,可从以下几点入手:

1、事前的充分调研,确保活动健康和可参与性。如活动之初,先开展问卷调查,可由车场岗和主门岗对出入的业户或车辆进行简单的询问,对有意向者发放问卷,问卷可罗列将要进行的活动项目、活动的区域范围、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以及业户的建议等等,只有充分的了解业户的喜好,然后举行相应的活动,才能保证业户的参与,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调查可以说是对整个活动成功与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做好社区活动前的策划和宣传。可利用:大堂通知、短信提醒、海报宣传、制作宣传折页让门岗、车场岗队员在业户出入时,发放到每个业户的手里等,以起到最大的宣传效用。

3、同时组织管理处工作人员,对业主参与活动进行及时登记和确认,及时的跟业户进行沟通,在整个社区活动的过程中,也是物业工作人员与业户沟通的最好的时机,这个时候没有了相互的需求和设防,大家可以像朋友一样去沟通,就算是反映问题,双方也比较容易接受。

4、回访。活动做完了,沟通也完成了,这个时候应特别注重回访。主要针对的是:业户对活动的满意度、对活动提出的需要改进的地方和在活动时业户针对管理处在日常服务中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等,同时把管理处当前所做的工作的进度跟业户进行沟通和汇报。

5、形成书面的记录。物业所组织的每一个社区活动完成后,都要把整个过程形成一个真实完整的记录存档备查。

(六)、高质量的应节性沟通,也让我们打上一张温情牌。如母亲节、父亲节送康乃馨;圣诞节、万圣节派放糖果;元旦、春节在小区内举行晚会和请书法家为业户写对联等。在母亲节和父亲节的当天,管理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的敲开业户家里的门,当业户开门时,适时送上一枝充满感恩气息的康乃馨,肯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替做母亲的感谢母亲、替做女儿的感谢母亲,工作人员敞开心扉真诚的为业主服务,力争共性的问题做到无障碍的沟通。

(七)、力所能及的增加文娱设施。针对不同的群体,建设相应的组织,如:设置图书室、健身路径、老人活动室、成立各种兴趣爱好小组,如书法、音乐等,让老人安度晚年,共享夕阳红。

(八)、关心老人和孩子。定期组织业主去踏青和赏秋等活动,在一个物业小区中解决好老人的问题,也对客户满意度的提升有着很大的作用。因为老人是最有时间呆在小区里的,而且老年人有着特有的生活习惯,他们喜欢聚堆讨论问题,老人这个群体对小区的满意度的提升起着比较大的作用。

为维护小区的和谐,可在小区内组织如下老人团体,一是在小区里成立舞蹈组、书法组等;二是建立老年人义工队伍,让他们闲暇时穿着义工红马甲或跟安全队员一起巡逻,或是独自巡逻,让老人老有所为、老有所用、发挥余热,届时将会成为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解决好老人的业余生活问题,也可以让他们的孩子们更安心的工作,从而让他们支持小区管理处的工作,间接的提升小区的满意度。

总之,我们只要用心的做事,真心的为业户着想,相信一定会提升小区客户的满意度!反过来说,一个致力于提高顾客满意度、提高服务质量、体现对顾客的关怀的物业服务企业才能被业户所信赖和在行业内有所发展!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