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物业园区防汛应急处理预案

2015-05-08 14:51 来源:房地产E网 人评论

A-A+

【目的】

在发生汛情时及时地采取各种措施,使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业主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不受影响

【职责】

工程维修部负责主要的抢险工作

客户服务部负责联系相关部门

安全事务部协助其他部门工作

【工作程序】

1)发生讯情发现人立即通知客服中心人员。值班人员立即通知工程维修部,相关人员立即到位进行抢险,同时通知安全事务部人员协助进行抢险。

2)工程维修部值班人员接到通知后,问清讯情发生地点,根据实际情况带上所需用具及材料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抢险。

3)讯情发生区域抢险方案:

3.1高层楼房地下室发生讯情时,手动启动污水间内的排污泵。

3.2若雨水系统发生堵塞时,首先采取紧急措施,用手提式排水泵将水排出,并及时用疏通机进行疏通。

3.3小区地下停车场进出口明沟发生讯情时,应防止雨水倒灌,用沙袋先阻挡水流,如明沟内地漏发生堵塞,要及时用疏通机进行疏通。

3.4若高层楼房内发生讯情,楼梯区域跑水,应及时查明水来源,切断水源,将电梯停于楼顶部,同时进行抢险,将损降低到最小。

3.5小区防汛器材:手提式排水泵、水带、接线盘、疏通机放置在X号楼XX室库房内。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中国物业管理

《中国物业管理》杂志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全国物业管理国家一级期刊。为您提供权威、专业、深度、实用的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和行业动态信息。读者对象为政府主管部门、物业管理从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