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物业纠纷困局何解【4】

2017-07-14 09:3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6版 阅读:人评论

A-A+

微议物业

业主:B区施工的粉尘和噪音会影响我们今后的生活。

物业:我没有办法阻止大气流动和声音的传播(一副委屈的模样)。

业主:窗子坏了,打电话过去找人维修。一次、两次……直到第五次报修。我说物业同志啊,你们是否真的将我的问题记录在案啊?否则,怎么每次我报修,都像才知道有这回事一样呀?

物业:唉,记录太多了,记录本不够用,以前的记录很难找到了。

@angelababi:今日突然看到紧急通知,宣布小区停水了,理由是水管漏水,每小时100吨,哪位水务集团的高人可以告诉我多大口径的出水管可以达到此效果?

@王淼:我住30楼,电梯每个月坏一次,时不时地绳索打滑,比如从21楼掉到19楼,一般也就会往下掉个三四层,就当免费做跳楼机了。所以,我觉得看你自己,累了就坐电梯呗。如果怕危险,就爬楼梯好了,但是像我家这样住30楼,还是算了,有一次小区停电,结果我下个楼下了十几分钟……

@花默笑:窗户一直漏风,而且一到刮风的天气就会哗哗响。去年冬天想办法塞了很多纸,熬过来了。我以为夏天比冬天好过,结果前两天晚上下了场雨,因为窗户吹进来细小的风,让我感冒的一塌糊涂。终于报物业维修了,师傅来了以后边看窗户边听我吐槽,他很无奈地说:窗户是肯定换不了的。姑娘你这么瘦,平时多吃点,没事的时候多运动运动,去跑跑步。我懵懵地看着他,画风是不是转得有点急了。然后师傅顿了下,说:多运动运动体质变好了,它再吹你也不会吹感冒了嘛!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drapollo:今天在小区群里一个业主说物业怎么怎么不好,说他从不交物业费,还让别人也别交,如果每个人都这样,从不交物业费,物业又凭什么给你提供优质服务?有的人就是这样,就是贪便宜的性格,就是物业做得再好,他也有不交物业费的借口。当然我也是一个普通业主,并不是替物业说话,只是觉得你对别人提要求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把自己的事做好呢?

某物业公司总经理:近年来,物管企业因受有关政策影响,企业刚性费用支出不断增加,直接因素包括能源费用上调、员工保险基数增加、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加重了物管企业的负担。这些刚性成本的支出,基本上都要靠物管公司自己来消化。在运营资金、运营利润不足的情况下,物业公司如果仅靠物业费作为企业经营收入怎么能保证良性循环,怎会不能影响服务品质?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