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小区车库设洗车店有业主吐槽:多余!

2014-07-11 08:30 来源:扬州物业网 人评论

A-A+

君悦龙庭附近另一家洗车场污水直接排到雨水井盖中

闹心事  

近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龙岗中心城君悦龙庭小区地下停车库内开办了一家洗车场,占用公共停车位,造成一定的污染。记者现场调查了解到,该停车场开办近两年,去年年底换了老板,虽然与物业管理公司签了协议,但是排污证还没有办下来。而且洗车用水是按照商业用水标准收取,每吨水可节省近14元,据悉这种现象比较普遍。

老板:水电按商业标准交

记者来到君悦龙庭小区三期地下停车场,在入口处一个电子广告牌特别显眼,不停地滚动着“洗车”的字样。在停车场出入口不远处,一家名为“可可汽车服务中心”的店面引人注目。记者注意到,该洗车场设置比较简单,占地50平方米左右,共有4个车位,设有一间办公室和一间员工休息室,两名员工正在洗车。洗车场内的用水是从外面接过来的,产生的废水顺着3条污水渠直接排入一个污水口。据洗车员工介绍,老板不在,洗车每台收费25元,办卡的话20元洗一台车。

接受采访的多名业主表示,该洗车场存在近两年时间,以前污水横流,去年年底新老板接手后,环境有所改善。业主对洗车场的存在抱有不同观点,有的业主认为,收费不是很高,也很方便,加上小区停车位也不紧张,洗车场的开办对他们影响不大。也有业主认为,地下车库本来排水就不畅,洗车残留的积水加剧了蚊虫的滋生。“小区旁边就有两家洗车场,在停车场再设一家纯粹多余。”有业主称。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洗车场老板王先生,电话中王先生大吐苦水。“我去年年底才接手,我只知道做生意要交税,就办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至于排污证和排水证,也是后来才听说的,现在正在补办中。”王先生表示,洗车场水电是单独核算,费用直接交给物业管理处,并没有占业主的便宜。“每天清洗十几台车,水电是按照商业标准交的,每个月水费要300多元。租金大部分交给物业管理处,也有部分交给车位被占用的业主”。

物业:业主不满或撤销

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徐杰证实了王先生的说法,“我们是按照商业用水的标准代收洗车场的水费,一吨水收费一元多钱。”记者了解到,洗车属于特种行业,按照深圳市标准水费应按15元/吨的标准缴纳。徐杰表示,他不清楚这个标准。“在停车库设立洗车场也是业主提出来的,当时考虑到业主有需求就同意了,如果小区业主对洗车场意见较大,小区也会根据顾客满意度调查,适时将车库洗车场撤销。”徐杰说。

当记者问及洗车场的资质时,徐杰告诉记者,当初与该洗车场老板签订协议时,公司曾检验过相关证件,但具体有哪些证件记不清了。对于洗车场是否占用公共车位,徐杰表示,现在三期车库停车位有1100个左右,但是小区私家车只有800多台,还有车位剩余,并且小区还准备将负二层车库也开放,所以洗车场不会影响到业主的私家车停放。

转自《羊城晚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扬州物业网

是由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扬州市房地产信息中心指导建立的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网站,由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