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渗水!空鼓!银亿东城新房墙面问题多

2014-08-06 08:30 来源:扬州物业网 人评论

A-A+

银亿东城刚交付的房子存在多处质量问题

近日,有读者向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爆料称,南京城东楼盘银亿东城前期项目第五街区目前正在交付,有多名业主发现空鼓、渗水等质量问题,甚至有一户业主发现室内卫生间插座全部无电源。业内人士指出,业主与开发商协商无果,可请国土城建部门、消费者协会等第三方机构协调解决。若得不到解决,业主应及时提起诉讼。

新房验出大量空鼓现象

银亿东城前期项目第五街区业主赵女士(化名)近期刚刚收到新家的钥匙。赵女士找到一家验房公司对自己的房子进行验房。在验房过程中,验房师告诉赵女士,在赵女士的房子里有多处墙壁地面存在空鼓问题。接到投诉后,记者随赵女士来到其在银亿东城前期项目第五街区的新家。在赵女士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赵女士的新房墙面有多处微微鼓起,用手指按压,可以感受到墙面随之凹陷。此外,在赵女士新房的客厅地面,有一处空鼓不但凸起,还形成了非常明显的裂缝。记者从赵女士和多名第五街区业主处得到消息,有多家第五街区业主新房存在和赵女士家一样的质量问题。专业人士称,这种卫生间和厨房内的空鼓现象,在修复中极为麻烦,开发商在后期对空鼓的整改过程中,极有可能对卫生间的防水层产生破坏。

卫生间插座全部无电源

记者联系到曾经为银亿东城前期项目多次验房的翘楚验房监理公司运营总监韩滨。韩滨告诉记者,该验房机构这段时期做过多家银亿东城前期项目第五街区的验房工作。在验房中发现存在很多质量问题。韩滨发现,银亿东城前期项目第五街区施工质量堪忧,不但空鼓现象非常常见,很多业主新房都存在阴阳角、墙面严重不平整的现象。“此外,有些业主的新房弱电箱内电源箱位有接错的现象。”韩滨解释称,零火地线接错或接反不仅无法使用,严重起来甚至会对电器设备造成损害。最为不可思议的是,有一家业主的卫生间对应电路漏保失灵,卫生间内的插座全部无电源。

外墙严重渗水留下隐患

除上述质量问题之外,银亿东城前期项目第五街区还出现了不止一处的外墙渗水问题。韩滨告诉记者,某业主家出现渗水的区域位于该业主新房的客厅。该业主客厅出现渗水的那面墙为该幢楼的外墙,一场大雨之后,可以明显地看到该面墙出现大面积的外墙渗水。外墙渗水属于工程质量问题,主要问题出在该幢楼的防水工程上。外墙渗水对于业主以后的房屋装修及使用都有非常大的影响,这种严重的外墙渗水情况在他们近些年的验房过程中已经很少出现了。“外墙防水有问题的话整改起来难度较大,因为整改的时候要从外墙开始凿开,要破坏粉刷层、外墙保温层等等好几层,才能到达防水层。与此同时,找到渗漏点也比较困难。比如这处墙面有渗水并不代表防水层对应的部分渗漏,也有可能是从旁边慢慢渗漏过来的。”韩滨表示外墙渗水修补起来也比较复杂。

律师支招:问题不解决业主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对此,律师表示,因为已经签订了购房合同,一旦该项目达到交付条件,业主无权拒绝收房。目前银亿东城前期项目第五街区业主能做的只是提出整改意见,由开发商后期维修整改。如果入住后出现质量问题,业主可根据《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上的具体保修内容、期限,要求开发商履行保修责任。当无法协商解决时,业主可请国土城建部门、消费者协会等第三方机构介入协调解决。若还是得不到解决,业主应及时向法院提起诉讼。

来源:扬子晚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扬州物业网

是由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扬州市房地产信息中心指导建立的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网站,由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