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彩生活在南京收购超30家小区物业 业主大多不满服务,想换管家却很难

2014-12-24 15:34 来源:江南时报 阅读:人评论

A-A+

彩生活在南京收购超30家小区物业 业主大多不满服务,想换管家却很难

翠屏清华园内长了十年的香樟被砍。

“彩生活”,名字格外好听,但深圳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跑马圈地”南京后,却让南京数十个小区的数万市民处于不满和焦虑之中。近日,有南京翠屏清华园、万达华府等小区的多名业主给江南时报写来“紧急求助”信,希望媒体能帮忙拯救他们的家园。

[业主遭遇]

“新管家”带来各种不便

连续几天,建邺万达华府的业委会主任王锐都在忙着和该小区彩生活的职业经理人等负责人在沟通。因为,王锐希望能通过不断的交流、劝导,让彩生活履行合同,退出万达华府的物业管理工作。

“我现在的压力很大,因为12月28日,要围攻物业的报名业主就有130多户,这还是QQ群内的报名人数。整个万达华府1024户,要是线下报名估计会多得多。”王锐话语中满是焦虑。

说来话长,原本在2012年,万达华府老的物业公司——南京慧韬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合同就到期了。但因为种种原因,合同顺延了半年。按理说,2013年6月底,慧韬物业跟万达华府之间就没有合同关系了。但是直到8月份,当时是业委会委员的王锐才了解到,慧韬物业90%的股权当时已被深圳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生活”)收购。

彩生活宣传语是:“智能社区服务颠覆传统物业服务”,王锐当时觉得这个“新管家”可能会带来新气象。然而这一年多下来,小区业主们感受到的却是各种不满:保洁从16个人,一下子裁减到只有8个,结果是树叶没人扫了、走道没人管了,车库灰尘满地没有人看到;绿化从两个常驻人员,一下子裁减到零,导致小区的绿化没有专人管理;春节到8月,换了7任项目经理,走马灯一样。

王锐说,今年夏天雨水少,小区的不少大树都缺水,10个爱绿的业主足足一个星期自发地用消防栓给绿化浇水,但就是这样小区还死了50棵树木。

彩生活入驻后,消防系统没有过任何维保记录;因为电梯过期未检物业管理公司被质检部门罚款7万元……更让业主们难以接受的是,该小区2006年业主入住到2012年,共62万元公共收入,理应转交给业委会,但讨要后彩生活没有任何下文。

无法忍受的业委会启动了招标,希望通过正规的途径选择广大业主满意的物业公司。几轮招标下来,银城物业成了大家中意的“新管家”——占有小区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占总户数过半数的业主(“双过半”)同意银城物业成为小区新的物管公司。

“银城的方案是物业费需涨1倍,但我们大家相信他的品质。”王锐回忆说,当时,业委会和银城已签订相关合同,但始料未及的是,彩生活竟无视业委会发函,拒绝交接,整个就是“无赖”。

彩生活还是“惨生活”?

江宁翠屏清华园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委会人士更是直言,“彩生活”来了?还是“惨生活”来了?

记者调查发现,南京锦江物业有限公司自2004年江宁翠屏清华园建成后就一直在管理,2013年被彩生活收购。彩生活进入江宁翠屏清华园之后,带来的问题比万达华府还严重。

小区同样也没有了专职的绿化养护人员,改为了集中管控。这导致今年夏天翠屏清华园内绿植大面积枯死。多部电梯超期跟万达华府一样,未例行安检。但另一个问题更头疼,小区常常是垃圾成堆,好几天才清运一次——因为垃圾从原来的物业运,变成了彩生活承包给个人清运,清运时间毫无规律。水系中更满是青苔和杂物,不见清理。由于拖欠工资,保安也完全没有积极性,小区大门丝毫发挥不了安保作用,任由闲杂人员出入。

一份内部资料显示,江宁翠屏清华园原合同规定工作人员数量58人,现在只有30多人,少了近一半。而小区大部分设施设备无法更新改造,因为每个月的维修费用限定为2000元。

一位业主怒其不争地说,“大门口的垃圾转运站甚至成了废品站,垃圾要等废品从业人员摊开翻找一遍之后,才会转运,夏天时候臭气熏天。最近临时抱佛脚,安排人员修剪树木,结果是修枝变成了砍树,长了十年的香樟一会儿功夫被齐腰斩断、光秃秃。”

今年4月份,南京市住建委房屋与物业处张萍处长带领区住建局和街道物业办相关人员到江宁翠屏清华园专项检查,指出过上述问题要求整改,但事实是非但没有改善反而是每况愈下。

“在我们小区,合同签订的物业服务期限是12月31日,为了赖下来,彩生活近期不停地以大字报等方式干扰选聘工作,甚至出现了拉横幅诬称业委会受贿、深夜砸门滋扰等黑恶手段。”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