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交物业费赠送礼品”活动的背后

2015-01-28 08:30 来源:扬州物业网 人评论

A-A+

近日,记者报道了中集物业集团在市区东方百合园以及中集·集品嘉园小区开展“缴纳物业费赠送礼品”的活动。这种促销模式是市场营销中常见的手段,旨在刺激消费者的消费力度。而业主享受物业服务,支付相应的物业服务费,本就无可厚非,物业企业为何要采取这种方式。此类活动的背后是利益的驱使还是不为人知的心酸无奈。

行业之殇——物业费难收

我市的物业管理从98年开始兴起,截至目前,市区(不含江都区)物业企业已达215家,行业从业人员达3万余人,市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覆盖率高达90.27%,物业服务正逐渐渗透到普通百姓的生活,成了服务居民生活的“首席大管家”。

然而,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被看做“朝阳”产业的物业管理却面临诸多问题,走得跌跌撞撞,“管家”和“业主”间矛盾重重已成为小区发展中的普遍现象,大部分小区都存在着物业费收缴率不高的难题。

业主们不满物业企业管理水平低下,服务不到位,只收钱不办事,亦或是将开发商遗留问题推至物业企业,从而少交甚至拒交物业费用;而“管家们”抱怨物业费收不上来,经费捉襟见肘,“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能不断降低服务水平;物业服务质量的下降更加引起业主的不满,恶性循环不停不休,严重制约了物业行业的健康发展。

额外投入——以期长远发展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该如何提升物业费的收缴率,自然成了物业企业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物业服务,作为市场化的活动,提升物业费收缴率自然也可以从市场营销的角度考虑,举办“赠送礼品”这样的促销活动也就成了物业企业较为常用的手段。

物业企业希望,通过举办类似的活动,能和业主的关系更为融洽,让大部分业主都能积极主动地缴纳物业管理费,保证小区正常运行,同时为未来物业服务工作的开展打下群众基础。有物业人员表示,投入这笔额外的资金,可以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同时也有利于物业公司的长远发展。

但是,有行业人士告诉记者,开展“交物业费赠礼品”的活动,很多时候物业企业是赚不到钱的,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物业企业都愿意或是有能力举办这类活动。

质价相符——业主关注的焦点、物业企业的立足点

一位房地产专家表示,业主拒绝缴费,不仅享受不到相应的服务,同时也会影响其他业主的利益。而物业采取不合规范的方式催要物业费,更是业内所不允许的。采用缴纳物业费送礼品的活动,能与业主培养较好的关系,是一种不错的尝试,也让物业公司在每年收取物业费时节省一些精力,以用于未来提供更好的物业服务。无论是物业公司还是业主,都可以获得一个好心情。

新春之际,交物业费送礼品,的确能够提高业主交物业费的积极性。但是,业主真正关心的是物业企业提供的物业服务是否质价相符,如果物业企业在日常小区管理中能够做到让业主满意,业主交起物业费也会更加积极。

在发改委对“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停车服务”的服务价格“松绑”的背景下,服务质量水平更加成为业主关注的焦点,而提高服务意识、提供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也成为了物业企业发展的根本立足点。(物业网编辑高静)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扬州物业网

是由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扬州市房地产信息中心指导建立的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网站,由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