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山东省潍坊市高密物业费不得超基准价20%

2015-02-11 08:30 来源:扬州物业网 人评论

A-A+

“垃圾处理不及时”、“供热温度又不达标”、“小区公共收益算谁的?”近几年,随着高密市物业公司越来越多,居民们投诉反映的问题也越来越尖锐,而出现这些问题时,居民首先想到的是物业公司,尽管有些不属于物业公司的管辖范围。而另一方面,面对小区内随便乱搭、乱建严重,物业费上缴不及时,小区内的小饭馆排污、排气难管理,物业公司又没有真正的执法权,让物业公司处于两难的处境。

物业公司也有无奈现状

2月9日,记者从高密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了解到,高密到目前为止共有物业公司44家,本地企业有30余家,外地进高企业10余家,物业从业人员达到2000多名。谈起关于物业管理方面的工作,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闫俊表示,“之前曾针对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小区出现违法改建时,到底归哪个部门负责等一系列问题,提出过议案。小区物业服务也必须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实施。”

针对有些规模较小的小区,物业公司还面临着赔本也要坚持搞好服务的现状。城建物业公司的钟总称,“像湖南花园这样只有3万平方米的小区来讲,管理人员需要4名、保洁2名,再加上绿化、维修人员和客服等人员的工资,按照每平方米3毛钱收取物业费,目前该小区处于赔本运营,但是我们仍然要保质保量的工作。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进行调整费用,有的居民又不理解,很多时候我们也处于无奈中。”

记者从高密物价局、高密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联合出台的文件,关于高密市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等级内容和服务收费基准价格的通知中看到,为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维护业主、使用人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根据《潍坊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潍价费发〔2012〕9号)和潍坊市物价局、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潍坊市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等级内容和服务收费基准价格的通知》(潍价费发〔2012〕31号)文件精神,结合高密市物业管理实际,并经市政府同意,制定了高密市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基准价格。

看看解读,方便您了解情况

一、《潍坊市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等级及服务内容》将住宅物业服务分为综合管理服务、物业共用部位及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和维护服务、公共区域清洁卫生服务、公共区域秩序维护服务、公共区域绿化养护服务五项服务,并根据服务内容、要求的不同分为五个服务等级。各项服务可以选择相同的服务等级进行组合,也可以选择不同的服务等级进行组合。物业服务费为五项服务收费的总和。

二、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物业服务收费可在基准价格的基础上上下浮动20%。在前期物业管理阶段建设单位与其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应根据所能提供的物业服务内容及质量标准,选择物业服务等级,在对应的政府指导价的范围内通过合同约定具体物业收费标准。

三、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期限的,在合同期内,物业服务与其收费标准仍按合同约定执行;物业服务合同未约定固定期限或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已经到期的,符合业主大会成立条件的,由物业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按照《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负责组织、指导成立业主大会,并由业主大会确定物业服务及其收费标准;暂未成立业主大会、建设单位退出的小区,应由物业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组织业主代表、前期物业服务企业召开联席会议,根据物业服务企业所能提供的物业服务内容及质量标准,选择物业服务等级,在对应的政府指导价的范围内拟订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调整方案,并经半数的业主同意后合同约定报物业所在地价格主管部门备案。

四、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普通住宅小区,在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住宅物业服务收费不一致时,也可参照《潍坊市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等级及服务内容》和高密市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基准价格,协商确定具体收费标准。通知从2014年7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7年6月3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济南)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扬州物业网

是由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扬州市房地产信息中心指导建立的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网站,由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