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做好精细物业

2016-04-08 08:30 来源:扬州物业网 人评论

A-A+

近日,江苏新能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杰在公司召开的3月份月度办公会上,谈了3月24日他在上海参加会议时,听了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有关工匠精神等方面的演讲后,得到的一些体会。他要求公司上上下下弘扬工匠精神,夯实基础服务,做好精细物业,园满完成今年各项指标任务。“一石激起千层浪”,参会人员由此拉开了对工匠精神的研讨。

淮左郡经理助理张春华在发言中说:“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当下为什么要提出培育工匠精神?在我看来,出发点显然不是要打造传统手艺,而是旨在将传统手工艺中蕴藏的精益求精注入到现代企业中来。我的理解是,工匠精神是千百年间流传在古代工匠之间的很多规矩,看似不符合今天的科学精神,然而仔细想来,这些规矩里包含对人情的体察、对自然的敬畏、对师道的尊敬、对个人言行的约束。工匠精神有着文化的烙印,凝聚了祖先的智慧,值得今天的我们思索。”

副总经理仲军认为,好的作品都是通过精雕细琢,而不是大而化之就能做好,感觉现在很多人做事都是很浮躁,草草应付,没有彻彻底底的把心定下来,细节管理落实不够。“差不多、大概、还可以”等等是大家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企业的发展不能这样,我们更不能这样,必须以细节为抓手,考核为保障,落实好每一件事。

副总经理周丹认为,很多人做不好事情,原因很多,但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做事缺乏严谨的工匠精神。所谓工匠精神,一是要热爱你所做的事,二是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地去做每一件事。我们做精细化物业,首要就要夯实基础服务。粗放式的物业服务已经不能满足业主日益“挑剔”的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到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就必须从精细化做起,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自身基础管理水平。公司每年评选“最美员工”,省家政大赛保洁季军赵桂云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今后我们更应加强举办工匠精神方面的培训,培养出更多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专业人才。

财务部经理助理吴彬在书面发言中写道:偶然的机会,再次读了《出租司机给我的MBA课》,虽然已过去了好几年,再读时心里还是一样震撼。我们应该从这位出租车司机师傅身上学到什么呢?一是乐观积极,这世界上没有平凡的岗位,只有平凡的人;二是勤于思考,不要用战术的勤奋,掩盖战略的懒惰;三是不断实践,像阿尔法狗一样深度学习,自我对弈。如果做到这些,那么你一定可以获得你想象不到的成功。细细品味,一个问题浮现脑海:我的工作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很多时候我会觉得天天都在做繁琐而重复的事情,有厌烦情绪。但作为一个出租车司机都能把平凡、重复而且辛苦的工作做得如此精细、专业,相比之下,自己还有什么抱怨?财务工作像年轮,一个月工作的结束,意味着下一个月工作的开始。工作虽然繁琐,也没有太多新奇,但作为公司正常运转的“命脉”,我深感自己岗位的重要,同时也设定了新的目标。

能林机电公司维保部副部长黄革认为, 工匠精神指的是严谨、细致、专注、敬业、坚持,凡事追求极致,完美。践行工匠精神,对于维保工作就是要细致,精益求精,力争完美,不光表现为对硬性维保工作要判断准确和维修快捷,而且在服务态度方面也要热情谦恭。我们要充分运用工匠精神,把热爱企业、热爱岗位,全心全意履行岗位职责的口号落在实处。

工匠精神是企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当今企业管理中有着重要的学习价值。具有工匠精神,即使做平凡的工作,也能成为最精巧的工匠;反之,哪怕做最高尚的工作,也不过是个平庸的员工。一个人的工作态度折射出人生的态度,而人生态度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成就。新能源物业人将铭记工匠精神,将质量视为生命,将产品当成艺术,用工匠精神去夯实基本业务功底,守住核心并且守精本业,打造出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奉献给我们的业主。(江苏新能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夏新华)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扬州物业网

是由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扬州市房地产信息中心指导建立的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网站,由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