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花样年收购万达物业,成全球最大物业管理供应商

2016-06-07 17:49 来源:物业之家 人评论

A-A+

花样年收购万达物业,成全球最大物业管理供应商

花样年“抱得美人归”

花样年击败竞争对手,收购万达物业,潘军的“物业帝国”还在扩张。《物业管理行业最大收购案尘埃落定:万达物业是花样年的了!

此次万达物业出让的物业管理面积合计超过6000万平方米,交易面积和金额都将创下中国物业行业历史之最。

对此次收购,记者多方打听,花样年国际与彩生活高层皆讳莫如深。据悉,花样年目前已经并购了含开元国际、越众等在内的近20家一级资质物业企业。此次参与投标的四家物业企业包括绿城物业、万科物业、花样年、中民物业,最终在花样年和万科物业间展开竞争,花样年以三大优势笑到最后——盈利能力更强;有收购融合的先例,经验丰富;万达住宅大部分项目同花样年旗下开元国际有合作,具有一定的基础。

万达物业现拥有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旗下分、子公司50余家,业务遍及全国60个大中城市,承接物业管理项目超过130个,管理面积超过4300万平方米,员工总数逾万人。物业管理业态涵盖城市综合体和大型文旅项目中所有业态,包括高中档住宅小区、大型文旅社区、高端写字楼、高级SOHO公寓、别墅、商铺、室外步行街等。此次将被收购的部分万达物业包含写字楼商务物业,部分住宅物业,底楼商业物业,未涉及购物中心类商业类物业。

万达物业并入花样年,一方面是因为万达物业并非集团转型的核心业务方向,另一方面中国物业服务市场化趋势已经建立,万达集团剥离物业服务业务板块,可以将庞大的物业服务需求外包给专业的第三方物业公司。

这种情况也决定万达物业此次出售并非单纯的“价高者得”,万达方面更加注重物业服务品质和后续运营能力,有参与投标方人士吐槽称,“万达团队非常难缠,要求严格,把关苛刻,和我们确认过好几轮,甚至还私下到我们管理的社区秘密调研业主。”

花样年收购万达物业,成全球最大物业管理供应商

“三核动力”,花样年变身宇宙战舰

彩生活依靠社区O2O概念于2014年6月在香港上市,首次让中国物管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引发物业行业惊天巨变。彩生活、美易家、开元国际三大平台,成为持续扩张核动力。

彩生活专注于住宅社区管理

美易家以写字楼和高端商务公寓为主

开元国际则是立足于高端住宅社区

依托三大品牌,花样年事实上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住宅社区物业管理企业,截至2016年5月底,彩生活签约面积达到3.8亿平方米。

2015年12月,美易家登陆新三板,2014年美易家实现净利润为3817万元,其综合毛利率为44.57%,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高达71.86%,完全刷新了行业对物管行业盈利能力的认知,成为新三板市场上估值最高的物业企业。美易家管理面积达845万平方米。

美易家盈利能力之强,与其专注于写字楼商务物业和高档公寓管理有关,它的客户甚至包括腾讯、小米等众多知名互联网巨头。甚至,美易家在此之前就已经受聘参与了万达部分项目的物业管理服务。

花样年另一个物业平台——开元国际物业,此前和中海物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发迹于高端住宅管理,算是物管行业的骨灰级老牌物业公司。目前,开元国际业务覆盖深圳、北京、上海等国内十多个城市的150多个物业项目,专注于高端住宅物业服务,也是物业行业第一家提出以“东方管家”和“家庭秘书式”经营服务模式的物业公司。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物业之家

创建于2009年,是一个面向中国物业管理行业人员的网站。我们致力于为物业管理行业提供交流平台,物业管理资讯,资料文档,法律法规,为行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