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物企做O2O,认清这三个问题再下手也不迟

2016-08-01 08:30 来源:扬州物业网 人评论

A-A+

有专业人士认为,O2O是互联网十年内可能产生千亿美元公司的一个领域,这一观点让很多手握海量业主资源、有创新意识的物业企业血脉贲张,摩拳擦掌,眼中仿佛看到了那只风口上的猪。

是否真的有一个金矿在等待我们?物业人,问清自己这三个问题再行动不迟。

第一个问题,物业服务企业有没有互联网基因?

物业管理行业,我们称之为最不市场化的一个行业之一。为什么这么说?目前物业管理行业规模最大的一些企业,都具有开发商的背景。这些企业并没有切身经历过市场经济的残酷竞争,他们业务创新的动力多来自于开发商提高品牌美誉度的压力,这种内生性的压力和外部生存给予的压力,在和竞争对手正面厮杀的压力,完全不可等量观之。

互联网基因的本源,是为成功赌全部身家的赌徒精神,是一种狗急跳墙、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献身精神,是冒险、开拓、创新的创业家精神。

俗话说,两强相争勇者胜。在新的竞争形势下,要想在移动互联网闯出一番天地,物业人首先必须拿拼命三郎的精、神、气。

第二个问题,潜在客户和实际客户差距有多大?

物业企业多元化经营策略中的最主要的优势是手握海量的业主资源,基本设想是这些业主中如果有10%、或者20%的转化率,那么带动的销售额将是惊人的。

这一推断过程是激动人心的,但现实并非如此。我们知道,银行掌握了海量用户及数据,但没有推出支付宝级别的产品;移动电信掌握了海量用户及数据,但并没有推出类似微信级别的社交工具。

最主要的原因是,你的客户就是物业服务方面的,要想将潜在客户转化为真实客户,不是想当然的那么简单。

第三个问题,物业企业与业主之间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如果让大众对物业服务行业的社会口碑进行一个排名,排位靠后应该不会让人太意外。这一点是物业服务行业的特性决定的,即使再高的满意度都无法避免挑剔的业主,不满情绪是客观存在的。

用业主的话说,那就是不满意,割不掉。如果物业企业与业主之间的主业服务关系都并非是高满意度,你不能指望业主面对物业企业的多元化策略能够有很大的支持力度。

不管物业企业多元化做什么,想把业主作为目标客户,业主心中始终会有一个大的问号。

物业公司涉足O2O起点很美妙,但现实很残酷。在启动O2O项目之前,物业企业应好好想想上面的3个问题怎么解决,怎么做可能比做不做更加重要!

来源:物业管理圈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扬州物业网

是由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扬州市房地产信息中心指导建立的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网站,由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