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定位自我

2017-08-30 09:06 来源: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人评论

A-A+

(开元物业上海区域/赵静)

之前我对开元的培训体系不太理解,甚至有点到庸人自扰的地步。但有幸能够参加璞玉计划第八期的培训,在此期间不仅深刻体会到开元的企业文化,而且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虽然还没有参透培训的所有内容,但有几点心点可以与大家分享交流。

一、定位好自己的角色

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首先要定位好自己的角色,要明白自己的职责是什么,什么事是你要集中精力努力做好的,哪些事情是你不应该浪费大量时间去处理的。作为中层管理者,在上级面前你就是执行者、报告人、学徒和职务代理人,而在下属面前你则是组织代言人、决策人、教练、裁判、指挥人、监督人。十种角色做好了做事情都会事半功倍。

二、发挥团队力量不要孤军奋战

“一根筷子容易弯,十根筷子折不断”,一个强大的团队可以共进退,一起享受努力过程中的甜与苦。调动团队的力量远比一个人冲在前线要高效的多。然而要发挥团队力量首先如何让团队的成员树立共同目标是关键的一步。而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培养或辅助团队成员达成目标是我们要不断实践的技能。在这个过程中教练和裁判、指挥和监督的角色天平稍微倾斜团队都会出现问题。如何添加砝码才能够使团队及成员达到平衡,使成员爽起来,团队快速有效运转,是我们在团队管理中要深入研究的课题。

三、换位思考和同理心

作为中层管理者,不仅要执行好上级的工作要求,还要把公司的要求传到下级并运营执行好。在这个过程中因为立场或角色的不同可能会产生很多的矛盾。而要进行良好的沟通,就必须培养同理心,学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以同理心去进行沟通,强调的是站在对方的角度、站在对方的立场上看问题:如果你是上级领导,你为什给我布置我这个任务、做这个任务的的目的是什么,你想你的下属怎么去处理这个问题......而假如你是下属,你接到这个任务是怎么想的、你想怎么去做、你可能遇到的问题、你可能采取哪些措施......如果我们能事事这样想,相信工作中肯定会少了争吵,多了和谐;少了矛盾,多了理解。如果可以客观理智地与下属相处,那么领导的工作自然会事半功倍。

以上是我此次培训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当然现在很多的培训内容还处于理论学习的阶段,真正的掌握这些知识还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实践。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