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致青春

2017-08-21 16:46 来源: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人评论

A-A+

(开元物业上海区域/陈铭)默默地又把《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看了一遍,不知道怀揣着怎么样的心情,试着去努力看穿戏里每一个的内心世界,不知道什么原因,让我反复想起这一部电影,让我反复琢磨电影和现实之间的差异。总之,这部电影给了我很多思想,所以对我来说,它成功了。

青春是美好的。从电影一开始讲述就是喜剧的故事,校园里的美好,同学之间的胡闹,男女之间的暧昧,为了各自梦想努力,无可否认那邋遢的男生宿舍是青春最简单而最真实的点缀。青春忙忙碌碌,无忧无虑,伤心、难受、只是心中暂时解不开、想不透的结,当我们回首时,也许最难忘的就是那段时光。我们的青春都存在一个郑微、阮莞、朱小北、陈孝正、张开、许开阳等等,可能你就在扮演着其中的某个角色。我们分享着快乐、伤心,沉默过、疯狂过,一路走来,有很多朋友,但最终能剩下多少人是你唯一的真正的朋友。
青春每个人都是个讲不完的故事,当我们为青春不朽干杯时,青春却早已悄悄在你脸上划过,那童年的幼稚,那疯狂早已被平静、成熟、稳重覆盖了。青春不朽,也许只有阮莞是真的青春不朽,但是这样的青春又有什么用呢,留给人们的只是同情和遗憾。

青春都残留着一段难忘爱情。爱情是难以琢磨的,尤其是在青春,折磨着我们不成熟的心智。郑微的敢爱敢恨,曾经发誓要嫁的林静,最终却成为了朋友,曾经最讨厌的陈孝正却成为了情人。阮莞对爱的钟情,为了旧爱、那不值得的爱付出了生命。在电影的最后,我才看到原来是张开送的花,那守着墓地的深情,那甘愿做配角的满天星,那不敢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心,从开始到生命的终点依然如一。爱情是一条河,我们都是摸着石头过的,很多人爱自己胜过了爱情。就像陈孝正为了自己的未来放弃了爱,张开阳和那校长的女儿只是这样结婚了。有几个像施洁、阮莞这样能为爱奋不顾身的。

我们都成为了曾经最讨厌的自己。陈孝正以前喜欢干净、不喜欢抽烟,总在寝室贴着禁止吸烟的告示,去见郑微的时候还把书垫在地上然后才坐下,到电影结局,他自己抽起了烟,穿着白裤子,一屁股坐在地上。郑微曾在学校的时候边吃东西边学习,而且很不认真,到工作的时候一脸严肃。也许正是现实,让我们变得越来越不像最初的自己,越来越不喜欢自己,也许正是这样子,才觉得青春更加可贵。

青春过后是现实。找个好工作,被工作压迫得不像曾经的自己。随便找个可以生活的人,不像以前为了爱,什么都可以不要。只有青春还是一样,只是停留在心中某个地方,只能用来怀念。曾以为人生是只能建筑一次的房子的陈孝正,虽然成功了,却因为失去了一毫米的误差,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像套在枷锁里,没了幸福。

青春是用来怀念。默默走过了那么多人生路程,走过了青春的一大半,很多人都会觉得不知道拿什么来怀念青春,怀念青春的什么。然而,也许当我们走在旅途上,越来越成熟、越来越老的时候,翻起哪张照片、看到哪行字,听到哪句熟悉的话,我们会伤感、无奈、开心或者发呆,也许那就是我们的曾经,我们曾经自以为平平淡淡、自以为逝去就找不回的青春。青春、走在生命的年轮里留下深深的烙印,青春,勿忘初心,方得始终,让青春永不凋谢!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