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七月七鹊桥仙

2017-08-21 16:35 来源: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人评论

A-A+

(开元物业上海区域/高丹阳)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因参加的主要参与者是少女,所以人们称这天为“乞巧节”或“少女节”、“女儿节”。在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庆祝,该节日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现在已被列为我国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现在是一个开放的时代,外来节日似乎逐渐替代我们的传统节日。人们知道有西方情人节,并且在西方情人节那天送给女朋友或老婆许多的礼物,但是否可曾记得,遥远的东方还有个七夕?一个美好的牛郎与织女的传说。

小时候听老人们说,牛郎织女相爱,却被迫分开,每年七月初七才能见上一面。牛郎织女隔河相望,演绎出缠绵悱恻、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两千多年了,那一轮皓月,缺了又圆,圆了又缺,最是不变的是人们的爱情,人间的传奇。银河那么渺茫,宇宙如此浩瀚,那该是怎样的一种情感才能完成天长地久的寻寻觅觅?

一代一代的传承,一代一代的演变,将牛郎、织女演变成了神话。披上神话面纱的牛郎织女,使得信男奉女们情窦初开,相约七夕。在牛郎织女“鹊桥会”时,曾经年轻貌美的姑娘们,穿上漂亮的衣服,摆上七月的瓜果,花前月下、抬头仰望星空,寻找银河两边的牛郎星和织女星,希望能看到他们一年一度的相会,乞求织女能赠予她们聪慧的心灵和灵巧的双手,让自己的针织娴熟,更能乞求自己的婚姻姻缘巧配。

而如今不再是七夕乞巧,许多年轻人过着国外的情人节的时候已不再记得七夕,但也有更多的年轻人不忘传统,相约七夕,一起游玩一起聚会,参加不同的联欢活动,又或者学着古人穿着古装,传承着我们中国的文化传统。我们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爱,但需要平平淡淡的真,在如今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在忙碌之余,不妨趁着七夕和爱人朋友聚聚,生活远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七月七,在抬头望天上鹊桥的同时,愿天下有情人,能在凡间的鹊桥相会、相爱,终成眷属。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