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数“读”万科物业2017

2018-01-05 10:21 来源:万科物业说 人评论

A-A+

“喂!管家吗?我家晒的棉被忘收了,马上下雨了,你能不能帮我收一下?”“管家,我老公喝醉了,打车到了小区门口,能不能来帮我扛一下”……这些琐碎而日常的需求不是发给自家保姆的,而是业主发给万科物业的管家需求。

2017年12月31日,万科物业发布了一组有趣的年度数据,统计发现,超过八成的业主通过线上完成报事,而上面这些奇葩的有趣需求就来自报告内容。这组报告的数据来源于万科物业71个城市、1364个社区、394万户社区家庭的居民在2017年的社区行为习惯,整体数据逾百万条。

万科物业在管的社区通过其智能设备和互联网平台记录了居民的社区生活行为,如:通过黑猫二号智慧停车系统可以监测到车辆进入小区的时间,住这儿APP可以监测并反馈业主报事,通过幸福驿站的邮包系统可以知道城市的邮包情况等等。经过监测数据分析,得出了各个行为的Top 10,比如:停车位最紧张的10大城市,最爱买买买的10大城市,最爱养宠物的10大城市,最喜欢请家政服务的10大城市……看看这份趣味的榜单吧!

数“读”万科物业2017

通过黑猫二号的抬杆时间,发现全国5大地域中东北是平均出门时间最早的,真是越冷的地方出门越早。

数“读”万科物业2017

通过全国各大城市的违规停车报单数量,发现北京、上海和苏州违规停车的现象较多,外来车辆停车管控不当、乱停车、车位被占等违停现象导致社区的停车较为紧张。

数“读”万科物业2017

万科物业员工端“助这儿APP”的门岗查询数据显示,全国的城市中13朝古都西安最爱使用访客二维码验证进社区走亲访友。

数“读”万科物业2017

在有关小孩的社区报事中,发现熊孩子捣蛋最多的是喜欢按紧急报警按钮。

数“读”万科物业2017

在所有的报事工单统计中发现,男性报事的比例几乎占到了58%,超过女性近16个百分点,可见男同胞们还是很关心家里大小事的。

数“读”万科物业2017

不仅可以看到报事人的姓名,还能知道报事人的星座,忍耐力最强的摩羯座逆袭成为小区报单王,龟毛、细节控的处女座竟然佛系了。

数“读”万科物业2017

报事的对象中有一类是关于广场舞的,结果通过报事的结果发现,排名前三位都是在广东省,真是尬舞的广场舞大妈乐居广东。

数“读”万科物业2017

同样在“助这儿APP”还有一项社区常见的报事情况,就是落东西。30-50岁年龄段的人占据了近80%的落东西人数比例。最常见的有:忘带门禁卡、钥匙插门上、忘取快递、忘锁门,帮关水、没关火、忘关暖气……

数“读”万科物业2017

万科物业猫头鹰工作室在制作这份报告的时候,还排出了每月一条让人最“忍俊不禁”的报事,让我们知道每一条数据背后都有一次温暖和大大小小的需求。

从趣味报告中不难看出,居民在社区的行为和生活习惯都被记录了下来,交通、家政服务、家电维修、孩子捣蛋、亲友走访等等生活行为,通过互联网和智能科技物业公司可以将社区居民的生活记录,从而更好的为社区物业管理服务。

2017年,万科物业总计响应业主服务请求770万余次,平均每分钟回应业主请求15次,其中家政维修需求204万多次,业主线上报事已超过八成。南京金域缇香的管家张金花全年回应业主线上请求2458次,成为2017年万科物业的管家“接单王”。2017年,万科物业业主更加习惯互联网+生活,全年访客扫二维码进出43.6万人次,深圳香蜜湖九号大院业主全年接待访客3696次,成为“社交王”。

万科物业的管理平台不仅可以服务业主和社区,万科物业自己的员工还可以通过线上进行排班,2017年全年员工累计排班1.51亿个小时,员工累计打卡2274千万次,社区重要的设施设备维护工单累计处理近754万个。数据背后的努力,换来的是业主的认可,万科物业线上服务全年平均获得评价4.6颗星,好评度超过去年。

万科物业CEO朱保全曾表示:互联网无边界,而物业有边界。后来与运营商这句名言结合起来,才豁然开朗,物业行业正是在有“线”的边界下有做出无限的可能。2018年,万科物业将在品质管理上投入更多,并持续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质量管理标准,为业主不动产保值增值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随着科技的日益成熟和互联网进入千家万户,物业管理也从最开始的大量人力管理到如今的信息化互联网化管理,万科物业致力于让更多用户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数字化物业能力建设必将成为重要手段。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万科物业说

万科物业是上市公司万科集团的子公司,国家一级物业管理企业。起源于深圳,是国内最早的物业管理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