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保利物业:升级亲情和院2.0版

2015-09-24 09:40 来源:物业之家 人评论

A-A+

摘要

提起保利物业,人们想到的往往是人情味标签和其沉稳大气的央企形象。在过去不到5年的时间里,保利物业一直以“最具人情味”的品牌形象示人,通过亲情和院的创建,在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的300多个社区,用充满人情味的服务和活动,展现了底蕴深厚、有鲜明保利特色的物业服务品牌文化,与保利地产“和者筑善”品牌理念形成良好的互补和共融。

保利物业“亲情和院”特色物业服务,坚持以“人”为中心,持续创新管理机制和服务模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业主创造一种悠然的生活方式、一种独特的居住文化,营造出晚辈孝敬长辈、长辈关爱晚辈的亲情气息,让每一位居者在服务中都能体验到来自保利物业的亲情与关怀。

企业发展历程回顾

保利物业19年,是“筑梦”的19年。

起步,整合,强化,创新,历经19年的坚持,保利物业成就了最具人情味的物业服务品牌。

1996年,保利物业前身广州合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改革开放的热土广州诞生,保利物业以拓荒者的姿态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注入全新血液。

历经19年发展,保利物业已发展成为总资产超10亿,员工人数近2万,年营收超过21亿的全国性大型物业服务企业,具有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下属子公司中拥有四家国家物业管理一级企业,湖南保利物业和成都保利物业是物业管理金钥匙国际联盟成员,旗下分、子公司26家,业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等50个大中城市,服务社区近300个,管理的项目涵盖普通住宅、高端住宅、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公寓、会展场馆、政府办公楼等多种业态。

1996-2004年,起步于梦想家园广州

自1996年成立至2003年,保利物业以服务好业主的朴实心愿在广州耕耘,专注普通住宅类产品。2003年起,保利物业厚积薄发,拉开全国扩展的序幕,先后进入长沙、北京、武汉等大中城市。

2005-2010年,开启全国品牌整合,创领“和”文化

2005年,保利物业全国首推物业管理行业第一个《物业品质管理标准》,该标准被业内评价具有里程碑意义。2009年,保利物业获ISO9001-2000、ISO14001双体系认证。

2010年起,保利物业开启全国整合战略,对全国25家分、子公司进行集团化管理,提升品牌竞争力,开启中国物业管理亲情服务新时代,致力打造中国最具人情味物业管理第一品牌。同时,保利物业在广州启动“亲情和院”特色物业服务品牌建设,在全国保利社区同步推进“亲情和院”建设,正式提出“打造中国最具人情味物业服务品牌”的发展愿景,成为引领中国物业管理行业传播和践行中国传统“和”文化的标志。

2011-2014年,服务提升,品牌强化结硕果

2011年起,保利物业管理规模翻倍增长,截至2014年,管理面积超6000万平方米。保利物业坚持标准化服务和规范化管理,为保利业主提供高品质服务。从以“舒适(Comfort)、关怀(Care)、文化(Culture)”为核心的3C服务,到 “客户之心、服务暖心、文化爱心、品质安心、伙伴诚心、全员同心”的360°亲情守护服务,再到2014年“亲情和院”核心理念升级为“相伴一生的幸福”,保利物业的服务品质也一再升级,更加强调物业人与业主如同家人般一生相伴相随,与全体保利社区业主携手共建中国式亲情社区,将浓厚的“和为道”的文化底蕴以和院式亲情呈现给每一个业主时,也感染和吸引业主参与进来共建亲情和院。

在沉淀前期服务成果的基础上,保利物业建立了“亲情管家”服务小组,在对客需求处理中的各个关键点,形成可量化考核的40项服务指标,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力求让人情味深入到物业服务的每个细节;另一方面,业主需求可以得到及时反馈,每当新活动宣传和组织时,也可以得到更好地推动和改善。

保利物业潜心创新“亲情和院”服务模式,坚持打造社区亲情。在元宵节、妇女节、儿童节、重阳节等节日,保利物业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社区活动,为特定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保利物业还着眼于业主的日常生活,开展贴近业主们居家需求的暖心活动,如免费修理自行车、免费理发、免费清洗水龙头、免费清洗抽油烟机、社区义诊、电影播放、有机蔬菜进社区等,把传统院落的文化内涵和现代社区管理思想巧妙融合,让即将消失的便民服务,重新回到现实仍有需求的生活当中来,回归大院情怀。

保利物业坚持打造有特色的社区文化,如“和乐中国”已经成为保利特有的文化大舞台。自2009年起,“和乐中国”已成功举办七届,分别以钢琴艺术、舞蹈、绘画、歌唱等多种题材作为青少年才艺的选拔主题,并曾邀请了艺术家朗朗、杨丽萍、宋祖英等担任活动的形象代言人。“和乐中国”为保利社区青少年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使他们得到大师的指点,拥有与大师同台演出的宝贵机会。

“国学进社区”又是保利另一项独有的特色活动,北大知名教授张颐武曾受邀主讲。借助国学在社区的亲和力和影响力,传递了保利物业亲情和院的品牌价值观,倡导修为自身、仁爱礼让、与人为善等中华传统美德,潜移默化中打造社区人文氛围。

作为保利体系的社区服务平台,保利物业积极面向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的百万用户,以社区为渠道,亲情关爱为核心,助推“和基金”公益活动在保利社区蓬勃开展。从关注青少年成长到关爱老年群体,从捐资助学到“让爱成长”公益义卖,保利物业逐渐打造出“多位一体”的“公益+”平台,鼓励人们从身边做起,让公益活动变成“人人可为,汇聚大爱”的善举,让爱心与善行在保利社区扎根,以浓厚的亲情文化回馈社会。

在社区活动的组织中,保利物业都坚持让业主参与、喜欢、娱乐、感悟为第一准则,让业主们充分感受到开放和谐的居住空间和富有人情味的栖居方式。保利物业的亲情文化实践,为业主提供了优秀的生活配套、生活服务、养老服务以及便捷生活的平台,营造充满人情味和人文关怀的理想社区氛围,赢得了业主与行业的高度认同。2012年,保利物业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首次发布的全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百强中荣获第二名;从2013年起,权威发布的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百强评选中,保利物业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国物业服务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服务规模TOP1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满意度领先企业”、“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亲情和院特色物业服务”等多项大奖。

2014年和2015年在中房研协举办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中,保利物业均被选为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物业服务品牌的第二名。

2015年,创新,科技让服务更有亲情

导入互联网思维,依托保利“芯智慧”平台,保利物业整合保利系统与外部服务资源,打造社区服务的垂直入口——保利开门APP,并率先于全国在保利社区内开设首家社区居家养老实体店和熹健康生活馆,正式运营保利物业亲情和院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生态圈,以科技重塑社区亲情,让服务有亲情的温度。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媒体专栏 申请+

物业之家

创建于2009年,是一个面向中国物业管理行业人员的网站。我们致力于为物业管理行业提供交流平台,物业管理资讯,资料文档,法律法规,为行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