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上安物业FM集智管理系统获国家著作权登记

2016-02-05 08:05 来源:上安物业 人评论

A-A+

上安物业FM集智管理系统获国家著作权登记

1月27日、28日,上安物业创新的FM集智管理系统APP和FM集智管理系统经国家版权局认定,双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这是该企业在知识产权工作上的一个里程碑,意味着上安物业软件设计研发能力在建筑设施设备运维管理方面得到的权威性认可和充分的肯定,标志着上安物业在软件开发高新技术领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FM集智管理系统集成了图像识别、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以RFID及二维码组合标记、扫描识别、实时状态远程传送为手段,综合获取设施设备运行状态,通过运行监测、工单管理、品质管理、资产管理、空间管理、能源管理、决策分析等功能模块,实现运维集中展示、故障事前预判、设备异常提醒、工单自动生成、数据整理分析、建筑绿色运维等功能。通过该系统的应用,其成效主要表现为:以电子化提高工作绩效,以信息化增强系统安全性,以大数据支持企业发展。打破传统巡检模式,实现网格化巡检;利用抢单模式,有效提升工作积极性;网页端+APP端+微信端的报障整合,提高了客户满意度;RFID+GPS+拍照视频的定位模式,进行人员的有效管理。最终达到降低成本、确保质量、提高效率的目的。

近年来,上安物业围绕建筑全生命周期,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持续提升机电物业服务能级的同时,以节能、环保、绿色建筑为主题,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力争形成:集客服、运营、保安、保洁、保绿等专项业务为一体,以建筑设施前期技术咨询、物业运行总包和维修改造三大业务为核心竞争力,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优秀服务提供商。

在精细管理、用心服务的核心理念引导下,上安物业自2013年开始历经2年多的投入与摸索,创新建立以APP应用为灵魂,集巡检、监控、维护和决策于一体的FM集智管理系统。公司2015年4月申报的中国物业协会应用成果研究类课题《互联网与现代技术在物业管理中的应用上安建筑FM集智管理系统》,经中国物业协会专家委员会评审,被评选为行业优秀研究课题成果三等奖。并于2015年9月24日中国物业协会召开的2015现代物业管理的创新与发展论坛上进行了表彰和发布,课题相关报告已组织汇编成《2015物业管理行业优秀研究课题成果集》。

互联网+时代,利用科技及信息化助力传统的物业管理行业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上安物业FM集智管理系统,在探索如何与同行企业建立合作渠道,共享成果,合作共赢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他们将新技术应用给传统物业管理这辆坦克插上信息和智能的天线,推动管理和服务手段的更新换代,用更高的效率创造更好的体验。充分发挥互联网在运维管理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运维管理之中,用互联网和现代技术改造运维管理的传统思想和工作方法,提升传统运维管理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和现代技术为基础实现工具的物业管理+互联网新形态,推动物业管理与互联网的深入融合,向智能物业管理方向大胆跨越。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协会机构 申请+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成立于1994年12月,协会由上海市物业管理企业、注册物业管理师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是实行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接受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海市社团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