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寒潮里的温暖坚守 ——《新普陀报》对西部集团的抗寒报道

2016-02-04 08:05 来源:西部集团 人评论

A-A+

寒潮里的温暖坚守

《新普陀报》对西部集团的抗寒报道

(记者吴国华)1月28日下午2点多,刚从车站新村修好水管的杨华峰匆匆回到休息室,端起饭碗扒拉了几口饭。物业热线话务员就拿着报修单进来了,杨华峰看了眼,立即放下饭碗,连口热水也没来得及喝,戴着头盔,骑上小电驴,又出发干活了。杨华峰是西部集团下属的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的维修工,近日上海遭遇30多年未遇的霸王级寒潮,962121物业热线被打爆,杨华峰和同事们除了吃饭、上厕所,基本就是连轴转。

昼夜奋战在寒风冷水中

下午2点35分,杨华峰抵达东新路210弄居民小区。居民反映家中断水多日,停水5天了,每天用水都得从楼下拎上来,楼道湿滑很担心会摔一跤。这是幢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老楼,居民在顶楼楼道公用部位搭建了3平方米左右的卫浴间。为了上天台抢修水管,杨华峰不得不在逼仄空间里架设梯子,挤过仅够一人勉强通过的四方小口。

天空飘着细雨,嫌戴着防水手套进行作业不够麻利,杨华峰赤手上阵,关阀门、拆破损水管、换上新水管。寒风中手冻得生疼,不过杨华峰说,更糟糕的情况是在修水管的过程中,由于靠得太近,破裂的水管喷洒出来的水柱撒得满身满脸。衣服全湿了,穿在身上冷,但也只能修好再回去换。这样被水管打湿透心凉的经历,杨华峰和其他同事早已习惯。

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主任杨耀明告诉记者,寒潮来袭的日子里,早上8时所有工作人员就全部到岗,大多数人的工作时间都超过12小时。据西部集团962121热线统计的数据显示,1月24日至1月28日,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共出动抢修1.5万人次,处置水管冰冻、爆裂等问题25658件,最高峰出现在1月25日,共接单5328件。平时一天抢修量最多1000单,现在近5000单,翻了平时的五倍。

惊人的数据背后,正是这群数日奔波于寒风冰水里的抢修人员们对居民群众的默默守护。几乎每一位抢修人员都是高强度、高负荷工作,昼夜奋战,一个接一个地抢修冻住、冻裂、冻爆水管,很多人都已连续数日加班到半夜才离开。

发热病倒依旧坚守岗位

除了一线抢修人员,西部集团962121热线话务员们也已连续多日加班加点。记者在热线所在地采访时看到,话务员们正忙个不停,接听一个又一个来电。杨耀明说,一位话务员一上午要接上百个电话,即使在午饭时间,他们也是边接电话边吃饭。嗓子干、痒、疼的时候,也只是抿上一小口水,大多数的话务员从早到晚也喝不上几口水。因为,上洗手间的时间也没有。一天下来,腰酸背疼、眼睛发花、喉咙沙哑。一些话务员即便发热、倒嗓,仍不愿回家休息,继续坚守岗位。

为了保证抢修工作的顺利进行,西部集团下属各物业公司也加入抢修队伍,成了小区水管抢修的主力军。曹杨四村一幢居民楼内消防水管突然爆裂,水流殃及两部电梯导致停运。大楼物业公司的电梯维保员周冬毅和同事迅速赶往现场。当时,电梯门已被水流冻住,井道内进水结冰,电梯配件也被冰层覆盖。周冬毅当即展开抢修,检查、拆除、烘干、更换电梯配件。但这部电梯还没修完,另一幢大楼内水管又突然爆裂导致电梯进水。为了保障大楼居民顺利出行,周冬毅只得在两幢楼间奔波。忙活大半日,电梯总算抢修成功,但因为天寒受凉加上过度劳累,周冬毅发起高烧,瘫倒在了电梯旁。

新村路248弄某号屋顶落水管被冰冻,积水沿着屋面从六楼渗漏到楼下业主家中。维修工起初尝试用开水浇融冰冻,但由于管道内部有弯曲,方法并不奏效。小区保洁员邓奇硬是半跪着,将手伸入到冰霜里,掏挖近3小时,才终于打通了管道。而此时,邓奇的双手早已是触目惊心,被冻得暗淡发紫。

一句认可让他们备感温暖

水管修好了。但现在白天居民用水量大,水压不上去,大概后半夜,水就会来了。数十分钟后,修好水管的杨华峰把维修情况告知居民。此时,苦等多日的居民终于展露笑颜,太好了,明天可以有水了。

这样简单的一句太好了和一点点来自居民的理解,让杨华峰们在身心疲惫时感受到温暖。记者在西部集团微信群里看到一封来自石岚三村居委会的感谢信,表扬了中山物业经理蔡忠金带领物业员工夜以继日地抢修小区车棚以及多处居民楼水表、水管出现冻裂、爆裂险情的事迹。这封信,在抗寒最艰苦的关头给西部集团物业员工带来深深感动和莫大鼓舞。

记者从西部集团了解到,速冻模式之后,申城开始解冻,但由于气温急剧上升,地下供水管道剧烈热胀冷缩而导致拉伸,又造成了部分管道发生渗漏情况。频繁的报修仍在继续。所以,连续作战数日的抢修人员和物业员工还将持续上岗。

东新路210弄的报修任务完成后,转身下楼的杨华峰手机突然响起。

在哪里?

好,我马上就过去。

看来,杨华峰和同事们又将再次踏上抢修路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协会机构 申请+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成立于1994年12月,协会由上海市物业管理企业、注册物业管理师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是实行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接受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海市社团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