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名都实习手记

2017-08-22 16:15 来源:开元物业在萧山 人评论

A-A+

我叫陈展,来自长沙大学,经过一个礼拜的培训后在,八月十七日踏入项目正式上岗,进入开元名都小区管家部进行学习、工作。

开元名都小区是一个已经交房十几年以上的老小区,共十三幢,十三个单元。小区设有三个门,东门与南门为常用门;一个属于消防通道门,一般情况下不予通过。小区整体结构为中心环绕式,中心地带有一个观赏性水池,边上有假山环绕,还有娱乐性设施供业主使用,环境。

项目上分四个部门,分别为客服部、安保部、环保部、设施部。经理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和消监控室在九号楼一层,客服前台在八号楼一层,设施部办公室在三号楼负一层地下室。各部门相互协作促进业主与物业的和谐发展。

在客服部实习了大概一个月,我对于客服部的日常事务有了基本的了解。首先是接听电话,接起电话第一句话“您好,开元物业。”要迅速准确地接听,并认真清楚地记录下来,绝不可敷衍,在挂电话时要等业主先挂;每日对业主进行拜访活动,其中普通业主一年至少一次,老年业主每月一次,VIP及集团领导半年一次,分为电话拜访与上门拜访两种形式进行,拜访内容包括团购活动通知、节日祝福、高温慰问等;对业主的咨询进行耐心的解答,并在之后进行回访;对业主的报修进行登记,及时通知设施部师傅上门维修,并进行跟进,保证业主基本的日常生活;电话或当面向业主收取应付账款,对没有特殊原因无故拖欠的进行上门催缴,收费形式可为现金、支付宝、刷卡等。客服前台设生活馆,形式与小商店相仿,出售休闲零食,日用品等,价格优惠且便捷,并且提供送水上门的服务。

客服部是一个需要团队协作的部门,因为实行轮班制,前一天未处理的事情,必须进行记录,以便第二天上班的人能及时准确的为业主处理事务。为业主服务时必须要有礼貌、有礼节,对于难缠的问题,要有足够的耐心向业主解释清楚;如遇到自己不能处理的事情,需及时向上级反应,不得私自做主,甚至与业主发生口头及身体上的冲突。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萧山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