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我与流浪猫的温情

2017-09-21 15:05 来源:开元物业在萧山 人评论

A-A+

我家的楼下,有着一群流浪的小野猫。它们有的嘴边带着花斑,调皮得像是留了满嘴的残食,有的身上带着图案,有稀有的心形,有桥的形状,还有的,一身雪白,仅爪子像套上了彩色的靴子。我喂食它们已经4个多月了,这4个多月的光景,它们在我的指尖长大,欢愉。我见证了它们于我,从陌生到信任,由信任到依赖。

依然记得,与它们结缘的那天,是个夜晚,夜空很清澈,与姐妹们聚会完的我,哼着小曲儿,慢步走着。快到家楼下的时候,我的右耳听到悉悉索索的声响,循声注视过去,只见右侧小草堆里窜出了一只白色相间小花斑点的猫。它看起来有一两岁了,体态有些微胖,但很灵活。它的五官生的很漂亮,嘴边两侧有可爱的“馋嘴”花纹,与它对视的时候,我清晰记得,那是一个很长时间的对视,是它先打破了沉寂,“喵 ~~~”,它的小胡须随着叫声微微颤动。我很喜欢它,从第一次见到它,就很喜欢它。那天是2017年5月1日,我给它取名为“51”,纪念我们的相遇。

51不同于其他的流浪猫,它是一只很亲人的猫咪,会弓起小身体在你的脚边蹭,会不停地撒娇,我的裤腿常常沾满了它对我的依赖。51的生活,其实就跟人一般,它也是有兄弟姐妹的,它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它们都生活在我居住的小区。妹妹我亲切地称呼它为纽扣,因为妹妹身上的花斑很特别,站立时候像穿了一件带纽扣的衣服,端坐的时候总喜欢拿小尾巴圈住自己的身体,看起来很有姿态。它的弟弟则有些怕生,常常都是自己待着,眼神总一副充满故事的样子。

7月份的时候,纽扣诞下了三只小奶猫,一只小白猫,爪子和尾巴带橘色套纹;一只小花猫,身上是黑色的绣斑;还有一只小橘猫,通身橘色。纽扣把它们偷偷藏在了地下室,悉心照顾,那段时间的纽扣喂食孩子特别辛苦,每天都是一副憔悴的神情,我妈妈给它熬了鱼汤补身体,我的妈妈很善良,我很爱她。断奶后的小奶猫,起初会比较怕生,但是多些耐心,就会发现它们的天真可爱。

现在,无论多大的情绪或者压力落在肩膀上,只要看到它们抖动小胡须开心吃着的模样,一切烦恼都会散去。每天,我只需要轻轻召唤一声,它们就会亲切地跑过来迎接我,小奶猫们也已经长的像妈妈一样高大了,它们于我,就像是家人一般。希望它们,能够健康、快乐地度过它们的猫生。

(通讯员 马骁)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萧山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