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若我能将幸福带给你,我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2017-10-19 09:46 来源: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人评论

A-A+

(嘉兴区域/杨钰琳)今年三月里,和友人一起去看了《一条狗的使命》,这部片由W.布鲁斯.卡梅伦同名小说改编,导演是莱塞·霍尔斯道姆,曾执导《狗脸的岁月》和《忠犬八公的故事》。相比较《忠犬八公的故事》,同样是以狗为主角,这部新作更多延伸到人的层次。

开头主角狗狗就抛出了三个问题,“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我们为什么活着,活着有什么使命吗?”第一世,它刚刚出生,和它的兄弟姐妹一起玩耍长大,它觉得每天都很开心,开心就是活着的意义吗?最后在一天在玩的时候,被流浪狗收留所带走,结束它的生命。它最后回顾它的一生,开心不再,感觉这辈子太短了,我到底做了什么,我玩过游戏,吃过东西,还挖过泥巴,可是仔细想想,好像也没有别的了。

第二世它又变成了小狗,重新开始新的狗生。然后它又开始思考开头的三个问题。当它被困在车里,几乎要闷死的时候,遇到小男孩伊森。它有了新的名字贝利。这一世它的使命是伊森。贝利的陪伴,捣蛋,为Ethan的童年增添了诸多绚烂美妙的色彩。当成年的伊森求学远去,贝利叼着球一路追赶伊森乘坐的车时,看到这眼眶有点湿。贝利帮助伊森促成了他喜欢的姑娘汉娜的缘分,贝利一直在努力,保护它的家,保护伊森。但是不幸还是抵挡不住,在一场认为的恶作剧中,它吠醒了沉睡的伊森,救了一家的性命,制裁了坏心眼的犯人,却还是抵不住不幸---巨大的屋梁砸断了伊森的脚,他再也不能为橄榄球而奔跑,也不能去自己想上的学校。伊森失去的不仅仅是腿,还有他对生活的信心,他开始悲观消沉,并且拒绝周围人的爱,包括汉娜和贝利。贝利永远都不明白他最可爱的主人为什么要离开,伊森走了,贝利也失去了活力。等待中老去的贝利就生了病。混沌中伊森终于回来了,在伊森的注视下他视线越来越模糊,最后走向了死亡。

再睁开眼,他有开始了新的生活。这一次,它成为了一只警犬。他的主人是一名警察。它总是看着主人辛劳地工作,总是看着主人一人默默的吃饭,总是看着主人对着照片冥想,望着照片中的女人流泪。这一世,它明白了“孤独将会是人生中最大的困难。”因为它无时无刻也在想念着伊森。一次出警中,它救了掉下水坝的女孩,也为主人挡了致命的一枪。然 后音乐一转,他再次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这一次他转身一变,成为招人喜爱的短腿柯基。它的主人是一个善良却内向缺爱的黑人女孩。她们在一起生活的非常的快乐,彼此是多么地了解,她在想什么,它都能知道。天地间仿佛只剩下她们俩,不需要任何人的介入。她在它面前永远都那么活泼开朗,可却在人前冷漠胆怯。有一次她哭了,一向了解她的它竟十分茫然,她说:“我们之间不需要任何人插入,对吗?我们彼此都那么相爱,对吗?不被爱又怎样,你为什么不是我的男朋友呢?贝利有红娘的潜质。在一次邂逅中,他和他的主人都遇到了他们的爱,主人组成了新的家庭,贝利也找到了他的憧憬。然而有一天,它憧憬的身影随着女孩一家出了远门就再也没回来。它也渐渐老去,在女孩的细语中安详离开。这一世它明白了“爱是最温暖的东西。”

第五世,贝利转世成了一只普通的花斑小狗,又有了新的主人。但是这一次主任并不爱他,他一直在屋外的树边生活,转眼长大,男主人并不喜欢他,把他抛弃在离家很远的地方,意外的是,他离第二世的伊森家很久。闻着熟悉的气味,贝利再次找到了伊森。“过了几辈子我终于又遇到了你。”狗的生命是多么地短暂,历经几世,也不过人类匆匆一时,这一世,贝利与伊森再次相遇。“若我能将幸福带给你,我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最后所以当了几辈子狗,贝利终于明白了,首先要开心,只要有可能,就竭尽全力去帮助别人,舔你爱的人,对过去的事不要一副苦瓜脸,对未来也不要愁眉苦脸,只要活在当下。活在当下,这就是狗的使命。这有何尝不是人的使命呢?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