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物业管理公司】小小螺丝钉

2017-11-09 13:08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在我们的小区,活跃着这么一个群体:他们年过四旬甚至五旬、不再年轻,身着最朴素的米黄色的工衣,一顶草帽、一把扫把,在多数人还在酣睡的时候、在露珠还挂在花草丛中折射光芒的时候,便开始了一天的劳动,扫荡过每一个角落的垃圾,驱赶过每一片散落的树叶。每天早晨,当业主门打着哈欠出门时,园区的主干道早已干干净净,这就是我们的长辈、我们的同事、我们环境部那些可爱的人儿的杰作!

今年的六月,天气异样反常。将近一个月的雨水,滋润了园区的草木,倒也让水系里的青苔愈发旺盛:牢牢附在水底的石头上,摇摆着长长的葳蕤的苔头,绿压压的一片让人分不清是否有水流,只觉得像荒诞已久的水沟,而鱼儿仿佛走迷宫般、再也不能欢快地畅游。 

为了整个水系的美观,也为了水里的鱼苗有个良好的生态居所,他们化身为“人力打捞机”:换上高筒雨靴,把水桶往边上一放,然后一人一个长竿渔网,齐刷刷地下到各段水系,顶着水流阻力边走边捞。看似如此轻松的工作,却要消耗大量的精力、体力,方能见到清理成效。终于,在大家的辛苦战斗之下,被绿霾覆盖的水系渐渐露出了白色的浅底,那些水底的石头、远观便能辨出分明的棱角。

隔日再看,污浊已经沉淀,各色的金鱼鲤鱼草鱼在水里愉悦地嬉戏,还时不时地来一次赛跑。这种景致,别样赏心悦目,既美观了环境、又美观了伫留者的心灵。

他们是堂而皇之地存在,又是无数次隐形透明地存在,就像水系清洁,如果您不曾路过、不曾止步细看,便不会知道,为何我们的水系日复一日不见肮脏,甚至是:为何园区的每个座椅从不见厚厚灰尘堆积;为何园区的每个垃圾桶都亮洁如新;为何被人随手丢弃在绿化丛里的烟头,没过多久就会消失……这就是环境部的工作,或许您从未重视从未感受,当看到他们那灰白的头发,每天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垃圾桶、每天一步一个脚印地清扫着每一寸路面的垃圾杂物,汗水顺着脸颊、滴在他们早已湿透的衣衫上,虽辛苦却从未停止手头的作业,被太阳烙印过的古铜色的了脸上、写着亲人般的温暖,您又做何感想?

或许您习以为常,觉得每日扫扫垃圾便是他们全部的工作,那么,请您再去看看每一栋消防通道的扶手、去看看每一盏高杆灯的色泽、每一个电梯轿厢、每一个架空层……只要您能走到的每一处角落,都有他们辛勤劳动的见证!

是的,他们年长,他们分散在园区的各个角落,他们风吹日晒,他们沉默寡言,他们微不足道,他们专注于自己的事务。简单的工作重复操作,每日的操作又耐人寻味。树木百年方得成材,他们的成绩写在园区郁郁葱葱的绿化带上,写在明亮整洁的单元梯厅里,他们才是我们最应该尊重和尊敬的工作者!

感谢,感恩,园区的小小螺丝钉们!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