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7-11-14 16:54 来源: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人评论

A-A+

(上海区域\杨钰琳)

上学时候听过一句话,颇具禅机。“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这可以广义的概括为人生的三个阶段,也可狭义的运用在工作与生活中。初次尝试工作,在同事指导和自己摸索下逐渐了解工作,初步的知道了它需要做什么,用什么方式可以达成效果等等。再观工作,又不是那么简单。现代社会是集群社会,人与人之间各有分工,也各有协作。需要静心去做事,也需要活泛的地沟通。工作不是简单做好手头上的,也要学会与工作相关的其他技能。工作也不是简单的工作。

进入开元大家庭工作已经有四个月,工作也已踏上正轨,因此也到了以上说的“工作的第二阶段”,开始思考它的进一步意义。老实讲还是有点思绪复杂,前段时间在家看了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恰有所感。

影片于2006年上映,影片的故事剧情相对来说是并不新颖。安妮·海瑟薇饰演的安迪是个毕业名校但打扮随意的女生,有幸面试上了女魔头米兰达的二号助理。米兰达是全美最昂贵时尚杂志的女主编,在时尚界可谓是呼风唤雨。但同样也由于事业,无暇照顾自己的两个孩子。于是安迪一开始的工作就除了帮忙接听电话、买咖啡外还有照顾孩子。起初的工作并不顺利,米兰达从来不会交代清楚如何完成工作,对时尚一无所知的安迪甚至有时还会要求客户拼写品牌名。一开始繁重的工作还有女魔头的严苛让安迪抱怨不已,抱怨过后依然是再接再力继续工作。就这样安迪从开始被动地接受工作,到主动适应工作到最后完全适应,充分发挥了自身能动性,工作逐步想好的方向发展。任何一件工作只要用心去做,总会熟能生巧。

不过外在装束也需要和工作协调。安迪一开始和公司格格不入的装束还有六号的身材,让她入职起就接连受到讽刺,甚至因为腰带选择和蓝色低档毛衣被米兰达奚落。安迪当时用“不觉得为了一份工作就要改变所有的一切”怼了回去,但在一次争议上,她选择了对外形的改变。改变不仅仅是外在的模样,还有米兰达和同事的评价。装束其实也是自身的一张名片,外表装束的干净整洁不仅是对自己的自律,也是对他人的尊重。相对的来说,工作对着装的要求也让我们对外有良好的形象。

以上是关于影片的些许感悟,工作依旧是工作,需要认真对待,用心去做,保持刚入手工作时的信念与激情发挥自身的主动性,去创造更便捷的方式。而在工作相关的制度即是秩序的保障,也是对自身的要求,自律方能心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