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跟你讲讲津门故里的一些事儿

2017-11-14 16:54 来源: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人评论

A-A+

(文/李琰)立冬的季节,虽说北方的城市偶尔会有北风呼啸而过,但温暖的气息依然氤氲在大街小巷。这样的季节,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当我们走出天津站,啃着地道的煎饼果子,任凭那原始的麦香味在味蕾间打转,心情突然间就会感觉特别舒畅起来。

说起来,天津曾经来过,但却是极为遥远的记忆,甚至遥远到聊起这个城市,唯剩一句“我去过”。对于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古城,这样仅剩的记忆时时在提醒着我该再去这个城市行走一次。于是,趁着这次回青岛办事,趁着北方的城市尚有温暖留存,一张高铁票、一个拉杆箱,从青岛北站出发,经过四个小时的奔驶,中午时分,我们已吃到了刚烙好的香喷喷的煎饼果子。

不租车、不乘马、不紧不慢,优哉游哉,徜徉在文化古街。泥人张、杨柳青画廊、乔香阁、风筝魏,一家家店面进进出出,在浓浓的天津味中买上一两件自己心仪的物件,的确是令人惬意的事情。天津泥人,一直都很想拥有。这次在天津文化古街的泥人张店里,当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的一个个泥人呈现在眼前时,真是有些眼花缭乱,看着这个喜欢,看着那个也很可爱,若不是路上携带困难,好想多打包几个带回宁波。古文化街虽说以商业经营为主,但其建筑均为明清风格。街面上的古建筑高低错落、蜿蜒曲折,一阁一檐皆有讲究。所有名堂,一律青墙红柱、磨砖对缝,配上不同形式的隔扇门窗、栏杆、屋顶翼角,更增添了这条街的古典文化气息。

第二天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左拐右转的出租车将我们带到了位于自由道的意大利风情区。站在这条以意式建筑为背景的酒吧街,看着一扇扇半敞开的百叶窗和似乎还没有睡清醒的侍者,眼前典型的后现代新生活节奏,让我一时间感觉从昨天到今天,仿若走过了几个世纪,穿越了几个朝代。在异国情调中,款款走在落满银杏树叶的路上,感受着古典与现代的巧妙结合,镜头不断定格在哥特式繁复的建筑和异域风情中,那一刻,真想将这条街所有的魅力和美丽收藏起来,待以后细细品味与欣赏。

古文化街、五大道、静园、瓷房子、天津之眼、意大利风情区,三天的时间,从古行走到今,于我的感觉,都是满满的天津味儿。不过最有天津味儿的,还是天津的相声茶馆。走进这样的一家茶馆,古朴的戏台、古旧的桌椅、周边想起的嗑瓜子的声音、茶壶茶杯碰撞发出的叮当声,津味儿十足的语言风格,真想告诉来天津的人,若是你想了解天津,一定去听听天津相声吧。

若是你错过了天津的小吃,我想即使你逛了天津的街,看了天津的景,终究也会是一种遗憾。而提起天津小吃,恐怕会有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是“狗不理包子”。那天,当一屉热气腾腾的包子端上桌时,说实话,竟然有些微的激动。打小起就听说过的“狗不理包子”,一直感觉是离我很遥远的,虽说只是一道吃食,但从原本的听说到眼下的真实,仍会让我产生莫名的心情起伏。吃过“狗不理包子”后,几个人众口一词:“包子味道蛮好”。

煎饼果子、耳朵眼炸糕、茶汤、锅巴菜,三天的时间,在一道道小吃不同的味道中走着、逛着、说着、笑着,一些感觉似乎只有天津可以给予。

行李箱里装着两个憨态可掬的泥人张,手里拎着一大盒十八街麻花,返程的路途中,我想若是有人再跟我说起天津,我能说的绝不仅是“我去过”。我肯定会跟你聊聊津门故里的过往,跟你聊聊天津夜景的奇观,跟你聊聊老天津人的热心,还有那些关于天津好吃的、好玩的、好听的......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