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物业管理公司】服务品质与工作细节的联系

2018-01-08 15:05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物业的服务品质与工作细节的联系”这个话题很专业也很深奥,做为一名(新)物业人在这里谈的只是自己的理解和感受,用专业的话讲物业品质是指房屋及其设施设备的质量,与物业管理品质无关,它是指物业本身,而不是管理本身。我的理解是物业服务品质就是物业为业主提供的产品,而服务品质与工作细节的联系就是业主的满意度。服务品质的提升必然带来业主的满意度提升,如何提升服务的品质方法会有很多,但工作细节的提升必然是其中之一。

工作细节该如何操作,我个人认为需抓管理,用制度来约束员工把工作完成好。事物都会有两面性,严抓严管必然带来人员的流动,新人不断的流入也不一定会带来品质的提升,既然要管还要稳定人员,看的就是管理人员在问题上的把握了,管理人员要熟知管理制度,操作流程传达好工作安排,管理人要有表率,要身先士卒。

服务品质从细节抓,抓细节就是抓管理,这是我的结论,那结合实际我们该如何操作,管家部是物业基本职能部门之一,也是最能体现物业品质服务的有效载体,从细节出发抓管理,就是要做好以下工作:

1.  接待:询问咨询第一时间找物业就是管家部,接待是管家部必须做好的地方,细节之处就是要详细记录接待的事物,要充分认清对象的需求,从而解决问题。

2.  回访:管家部接到的业主问题会有很多回访,细节之处就是再困难的问题都要进行回访,不能躲避。即使一次两次的回访不一定能把问题解决,但我们要有诚恳的态度,让业主被我们的诚意所打动,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3.对接:部门之间要有良好的对接,解决问题不是自己一个人就能做好的,细节之处就是需要其他部门协助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和他们联系,把问题交代清楚后做记录,事后要有跟进,看问题是否解决。

4.巡查:每一名物业人都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喝茶水看报纸的,要走出去看园区里的问题,把自己当做业主去找问题,细节之处就是巡查不是逛街,认真仔细查找问题。

物业的服务品质与工作细节的联系就是,重在制度完善,管理得当,细节就是把管理体系融入到工作当中不断完善团队,提升水平,以上是自己的理解,不当一处望以理解。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