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关于印发《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6-03-07 08:30 来源: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 人评论

A-A+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

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文件

沪物党建[2016]1号

关于印发《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区(县)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业经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主任扩大会议讨论通过,现印发各单位。望认真贯彻落实。

一、2015年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我们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在市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各成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认真按照中央、市委和市有关方面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市物业行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深入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和行业党建的创新与实践,较好地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本市物业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完成的主要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

1、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日常工作中,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利用各种会议,及时传达和宣传中央和市委以及市有关部门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后,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成员单位原原本本学习文件,领会好主要精神、把握4个重点,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落实,促进行业新发展。

2、努力拓展行业党建覆盖面。

一是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吸收35家物业企业新成员,使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单位由40个扩展到75个。

二是根据市社会工作党委关于社会组织枢纽式党建工作试点要求,为了发挥区(县)工作委员会协调指导会员单位的服务功能,探索把行业党建工作逐步向区(县)工作委员会延伸,已经在党建意识强、工作基础好、有条件的嘉定和静安区建立了行业党建工作分会。

三是利用协会换届改选的有利时机,把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写进了协会的章程,并获得会员代表大会的一致通过,开创了本市社会组织行业党建工作的先河。

3、创新载体,努力为物业党建工作发挥平台作用。

一是认真组织物业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有90余名物业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邀请市里著名专家围绕四个全面与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和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宣讲和党课示范,收到了较好效果。

二是广泛开展党建联建结对签约活动。各成员单位从刚开始比较单纯的党建联建,已经逐步向企业的生产经营、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和职工维权等多个方面联建。承担住宅物业管理服务的企业,向所在的社区(街道)、居委会、业委会甚至行业的相关部门进行党建联建,形成了齐抓共管住宅物业管理的合力。

三是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沙龙。为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加强联系、通报情况、学习考察、经验交流、研讨问题创造条件,受到了普遍欢迎。

四是召开行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为了检验物业企业党建工作和争创上海物业行业建设先锋示范窗口的成果,于去年5月28日召开了现场观摩交流会。有5个单位党组织围绕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物业党建创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协会党支部和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也先后两次在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召开的协会工作会议和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党建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

4、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一是充分利用协会《网站》、《上海物业管理》杂志和《上海物协信息》简报,总结、宣传各成员单位党建工作的先进事迹和经验。

二是利用纪念建党94周年的有利时机,表彰了上海百联物业公司党委等32个上海市物业行业优秀党组织、德律风置业集团党委书记江永兴等23名上海市物业行业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新长宁慧生活等23个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建设先锋示范窗口。七一前夕,协会党支部被原市房管局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被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授予上海市建设交通行业建设先锋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

二、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根据中央、市委和市有关部门的有关精神,结合本市物业行业的实际情况,现对行业党建工作提出如下要点: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各项要求和市委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有关精神,落实市政府关于《上海市加强住宅小区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在认真总结市委组织部和市社会工作党委在协会进行两个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行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深入探索社会组织枢纽式党建和行业党建的工作方法、基本途径和有效载体,不断健全行业党建的工作组织体系,扩大物业企业尤其是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创新党建工作向行业延伸、向社会覆盖的新模式。为增强从业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推动本市物业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主要任务

按照市社会工作党委《关于深化社会组织枢纽型、行业性党建工作的通知》精神,今年深化本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深入宣传发动,不断扩大覆盖面。通过深入调研、召开会议和下发相关文件,逐步使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单位由现在的75个扩展到全体理事单位。要充分发挥区(县)工作委员会的综合协调和工作指导作用,年内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区(县)分会的组建率达到50%以上。

2、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党建有效性。

加强协调指导。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对各成员单位党建工作的联系和指导,认真落实好党的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党群联系、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等基本制度,不断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组织学习培训。拟今年下半年,组织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党务干部(党建积极分子)举办一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使他们了解中央和市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的精神,明确企业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基本方法和工作要求,掌握党建工作的基本知识,为行业党建、尤其是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培养和储备骨干力量。

创新党建模式。各成员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党建联建的优势,以区域化党建工作为抓手,适时扩大党建联建的范围,努力探索行业党建的新模式。要善于利用多种途径,促进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区、行业与相关行业之间交流与合作,逐步建立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利的党建网络,进一步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向行业延伸、向社会覆盖。

深化争创活动。各成员单位党组织认真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要继续以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上海市建设先锋示范点为主要抓手,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将以评选表彰最美物业人为契机,继续培育和树立一批叫得响、过得硬、可复制的行业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先进典型,不断扩大物业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加强研讨交流。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将继续以召开经验交流会、组织现场观摩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沙龙等多种形式,总结宣传各成员单位的先进经验、先进事迹,起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3、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

要认真把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重点,努力把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要教育干部党员从自身做起,廉洁用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通过学习教育、监督检查,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在基层真正落实。

4、加强协会秘书处支部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深入推进行业党建工作的进程中,协会秘书处党支部要自始至终抓好自身建设。全体党员要自觉按照党章要求,主动适应协会建设和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开拓创新,遵纪守法,带头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要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党支部工作的各项制度规定,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附: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2016年度主要工作计划表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三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协会机构 申请+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成立于1994年12月,协会由上海市物业管理企业、注册物业管理师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是实行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接受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海市社团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