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专家访谈 > 正文

胡洪平:自学成才攻艰克难发挥光和热

2013-10-08 21:44 来源: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人评论

A-A+

主要荣誉: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上海市劳动模范

上海市首席技师

上海市优秀党员

上海市杰出技术能手

自学成才攻艰克难发挥光和热

中共党员,具有大专文化的胡洪平,今年50岁,是上海杨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主管。

胡洪平常年奋战在物业管理企业的生产第一线,针对物业管理中涉及的供水、供电、电梯设备维修和养护等领域,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他于2000年、2003年两次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2007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获杨浦区第六、七、八届知识创新技术人才(高技能类);2011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党员、上海市首席技师;2012年被评为第七届上海市杰出技术能手。

一、情系居民,潜心钻研

出身农民的胡洪平,带着满腔的热情和父母、乡亲的嘱托,只身来到上海。作为一个物业管理的门外汉,他克服了自身条件差、文化底子薄等诸多困难,利用业余时间努力学习进修,拜全国劳模王光裕为师傅,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钻研,先后获得了维修、电梯、水电等多个六级证书、大专文凭以及生产工人的最高技能等级——技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复旦大学的许多院士、教授对胡洪平都十分熟悉,在他们家中都留有胡洪平留下的联系方式。每当家中马桶、下水管道或电器等发生问题,一个电话打来,他基本上是随叫随到。有一年,胡洪平去北京参加劳模评选。在列车上,他接到了复旦大学陶松云教授的电话,得知老人家中的下水道出现了问题,小胡他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想办法解决。时间飞速的过去,胡洪平无暇欣赏窗外的景色,只是一个劲儿的拨打电话,联系他的徒弟,告诉他如何上门为老人家解决问题。很快,问题解决了,老人家又打电话给他,激动地说:“你真是我们的知心人,结识了你以后,我们的生活有了质量。”心中装着爱心,是物业服务的最大动力,他就是这样情系居民,时刻为人民群众服务。随着工作业务的发展,他意识到文化程度是束缚制约自己技术提升的最大障碍。为此,他白天工作,晚上读夜大,哪怕一天工作下来十分疲劳,他仍然坚持学习,从不间断。经过3年的拼搏,他顺利获得了大专学历,为他技术提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他先后在一些市级和国家级科技杂志中发表了《运用多种专业技术,解决给水工程问题》、《建筑给水设备动力及自控系统的应用特性浅论》、《高层建筑薄壁大吨位不锈钢屋顶水箱应用研究》等论文,荣获第二届上海青年房地论文竞赛奖。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协会机构 申请+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成立于1994年12月,协会由上海市物业管理企业、注册物业管理师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是实行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接受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海市社团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