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如何提升物业公司服务质量【100点建议】【3】

2013-05-27 22:17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41、物业管理也是一种服务行业,我作为信源大厦的管理员,把客户服务放在第一位,在日常工作中把每项工作做好。

42、在工作中,要经常检查监督,善于听取客户的意见,认真分析、判断找出原因,加强改进,以求完善。要经常开展自查工作,寻找本身不足之处,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和计划,以保证目标的实现。要注重积极发挥只管能动作用,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与协调,担当起“好管家”的职责,为业主、租户、顾客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优质服务。

43、做事、办事,大大小小、方方面面,必须服务到位。

44、建议:(一)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服务意识培训。

(二)根据媒体报道的有关服务事例进行讨论,以提高员工服务意识。

(三)制定员工内部服务意识考核,制定考核表。

(四)制定服务岗位礼貌用语。

(五)设立与精神文明有关的书籍、报刊处,潜移默化员工的意识。

45、(一)调查员工技能状况,关注员工培训需求。

(二)强化员工技能培训,提高员工整体素质。

(三)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努力拓宽人才通道。把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作为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成立竞赛领导小组,每年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各种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四)注重员工学历教育,提升员工文化层次。在强技能、提素质的基础上,根据公司员工文化现状,组织员工提升文化层次,出台员工参加成人高等教育学习的奖励办法,采取通过学习培训报销学费,并对取得好成绩的员工进行奖励的政策。鼓励员工提高文化层次。

46、结合公司现状,本人觉得公司的安保人员和保洁人员的服务意识水平和业务上的应知应会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通过集中人员进行服务意识、礼貌礼仪的入职培训和在职培训,管理处对新入职的员工进行业务的应知应会能力培训,以使从整体的综合素质上对一线员工得到各水平有更好的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都能达到一级资质企业的物业管理水平!

47、一个企业的成功与失败,设施状态的完好与损坏,将取决于管理人员的素质及其努力程度。就物业管理行业而言,管理好设计优美实用,用料优良高档,配套设施完备,周边景色宜的物业,需要一批敬业、乐业、专业的物业管理员为客户提供优良的管理与服务。

48、任何企业都是与管理人员密切相关的,一个企业的成功与失败,设施状态的完好与损坏,将取决于管理人员的素质及其努力程度。

49、做服务行业,必须处处站在顾客的立场上,处处为客户着想,才能把服务工作做好。

50、“细节决定成效”,在服务中展示有形的服务,向业主提供消费的知情权,让业主了解我们为他们提供了何种超值服务,并将服务程序化、步骤细化,这样,才能更好避免劣质产品的出现,提高服务质量,达到双赢。

51、建议:(一)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加强公司与业主、公司与租户的沟通交流,创建互动的顾客关系。(二)加强日常检查巡视,定期进行设备检查、保养、维修、保洁,并认真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进一步细化各部门、部门各岗位职责,避免人浮于事。

52、身为一名企业员工,大家都懂得“论功行赏”的道理。从企业经营管理的角度上看,业主与使用人可谓系“上帝”,是企业的“衣食父母”,怎样为他们的安居乐业提供优质服务,是公司员工永恒的课题。

53、一个企业的成功与失败,设施状态的好坏,将取决于管理人员身体的素质及工作的努力程度,公司的发展需要一批敬业,乐业,专业的物业管理人员为其向外提供优良的管理与优质的服务来维护物业的正常使用功能,延长物业的寿命,提高物业价值。

54、我们自己的服务态度是否热情、待人是否诚恳。每人都会碰到各种理由搪塞,要千方白计站在客户的角度,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

55、每一位员工要做到“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理念,要不断提高我们的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

56、每个客人第一次来到我们大厦,如果我们的保安个个精神抖擞、站姿标准,大堂客服小姐彬彬有礼、有问必答,周围环境干干净净、空气清新、电梯运行稳定快捷,我想每个客人肯定会觉得这个大厦的物业管理公司是一个管理出色、服务优良的企业,对我们就更加有信心。

57、从我所管辖的大厦管理角度出发同南田酒店做了客观的比较,感觉管理还有许多不到位的地方。

1、专项服务不够专业,物业管理公司所从事的工作都是专业性工作。比如家政、保洁工作与社会上专业的保洁公司相比,服务、标准、价格等与社会不接轨。如要立足于社会,应该有更好的服务、品牌与实力。

2、人员素质不齐,需提高招聘的质量。作为物业管理,主要的工作是:安全、管理、环境。既然安全排在第一,那么维护安全的人员是非常重要的。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应认真把关,为公司招来合适的人才,认真筛选,虽然“看门”“看车”保安的工作,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一个管理处的形象,更是一个企业的形象!如员工形象和素质差,如何让业主信服和安心?也难让业主对公司有信心。

3、岗前培训的力度不够,我们的保安员一般文化水平比较底,学历不高,工作经历浅,公司应加强进行一系列培训与考核,让新员工具备起码的服务意识与职业道德,遵守一致的服务标准与服务流程。按市政府规定,所有保安人员需“持证上岗”。

4、公共责任险引入小区、大厦,从重视服务和管理考虑,业主要求自身的各项权利和利益得到保障的意识和要求已日渐强化。而在对人的保障方面,公司在保障制度方面的建立仍不足。虽然已购买外墙公共责任险,但如果一位客人在小区、大厦内因电梯事故或其它不确定的原因发生了意外伤害,这种事件发生后如何处理,尽管这种意外事故发生的概率极低,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因为一旦这种情况发生,不但会对当事人造成损失,同时也会对公司造成经济上的损失。建议引入公共责任险,可以对此类事件的双方形成一道保护网,同时也提升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58、多提供一些个性化服务关键在于我们心中是否有业主,眼中是否能看到“活儿”是否主动细致,做好每一件事。

59、在日常的管理服务中,一定要想方设法排除困难把应该做的服务工作做好,只有用心服务,才会让我们的客户感受到我们的忠诚,“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有用心,才能把事情做细、做好、才能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

60、我们要对所管的物业要为业主创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设身地为业主着想,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亲善的管理,使业主回到物管区就能有归属感,常收集业主的信息和要求,尽量予以满足,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业主,与业主建立起理想、支持、信赖的伙伴关系,使业主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彼此亲如一家人。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