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如何提升物业公司服务质量【100点建议】【5】

2013-05-27 22:17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81、希望分公司在不停的发现问题中改正和完善,让每位员工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让每一位员工都有公平的机会进步、提高,只有这样的公司才是有前途的公司。

82、我认为提高物业管理的服务质量需要解决几个观念问题:一、是市场化不能只认钱不认人不能片面认为过去是无偿的管理,现在是有偿的服务,把收费放在第一线,忽视第三产业以服务赢得上帝的信条。二是对广大业主不能苛求,应当换位思考,从业主的角度看待和解决问题。三是在管理和服务之间寻找平衡点,要多以服务的形式出现将公司和业主的关系定位于“鱼水”关系,在工作中设身处地地为业主着想,从“小事”做起,从“谢谢”做起,从“微笑”做起,赢得了广大业主的认同和称赞。

83、物业服务工作除了基本的技能之外,练心、铸心才是我们人生宝贵的财富。只有用心为人服务,才会使业主感受到到位的服务,才会使物业公司成为有口碑的公司。

84、作为服务行业,一定要持有热心、诚心、耐心,要做到嘴勤、手勤、腿勤的服务态度,这才是一个服务行业人员所应具备的价值观。

85、(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二)有个性化的服务设计;(三)有精细化的服务标准;(四)合理化的服务成本;(五)优秀的人才支撑;(六)和谐上进的企业文化。

86、服务不但要从大方面想也要注重细节,每一些细微的东西都会给我们的业主留下印象,我们的每一位员工都要做到对人友善有礼貌。对我们所管辖的地方要做到环境卫生优美整洁,安保要做到令业主有安全感,维修服务方面要做到及时、要保证质量,令业主放心。

87、现在我公司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发展,我们原来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已远远不够,因此迫切需要在这方面加以提高,我总结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给予改善:(一)服务质量从管理层开始。(二)建立服务质量资料库。(三)推行服务质量承诺制。(四)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为业主和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五)加强技术人员的培训,如维修、保养、安全等方面,定期对员工进行技术水平的考核,让员工拥有不断进取的敬业精神。(六)培养员工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技巧,规范服务用语,提高与业主和客户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

88、我们要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不断加深对物业管理的行业认识,树立忠诚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利人意识,并以此指导,规范,升华自己的言行,从而达到公司满意,业主满意,客户满意,管理人员自己满意的多方共赢的理想境界。

89、在物业管理企业中,现代化的管理人才必须储备。只有具备了具有良好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和工作作风;较高的科学文化知识,业务水平和管理技巧;知识结构不断更新,素质不断提高的现代化管理人才,才有可能游现代化的组织系统,才可能运用现代化的管理方法和手段,提高物业管理的效率和效能。

90、物业标识牌用语要亲切,防止有伤大雅的语言造成客户的逆反心理,应以和蔼善意的提醒或暗示,达到合作的预期目的。

91、以ISO安全检查小组的服务质量考核为例,公司部分员工对考核工作的不理解,上层干部应该多与基层员工沟通,并跟他们解释公司的考核制度“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我们是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最终目的。从而为我公司树立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市场竞争力。

92、微笑服务是一种魅力,它可以对他人“一笑值千金”。如果把这种微笑与友善、热诚的目光、训练有素的举止自然地融为一体,那实际上就是一道令他人赞不绝口的“美味佳肴”。

93、在企业内部,同事之间也应该有一种“服务”的心态,因为很多工作是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与沟通,我们对待同事的态度也应该是象对待业主客户一样。

94、作为服务行业的人员要时刻认识到自身的工作性质,尽心尽力、尽责尽职,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结合自身的特点,把别人值得学习的方面转化为自身的优势。

95、服务者不能只是按照服务约定提供机械式服务,服务质量的好坏才是至关重要的。通过服务质量的差异,可以窥视到这个企业的文化内涵和员工的基本素质。如果每个服务者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职,一定会赢得大多数被服务者的赞赏。

96、服务性行业里礼貌和礼仪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作为物业管理公司的员工,特别是一级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的员工,更应该重视基本的礼貌礼节和社交礼仪,例如说话时要面带微笑、双目注视对方,多用到“请”、“你好”或者“不好意思”,穿着方面则要保持整洁等等,总之一句话,要让客人时刻感受到我们对他的尊重,从而在客人心目中树立起我们一级资质物业管理公司良好的形象。

97、服务水平是作为业主考核物业公司的唯一标准,而员工素质的体现是业主衡量物业公司服务水平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准,作为一级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的员工,必须通过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增强自身服务意识,有计划性的开展服务工作,我相信一定能够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搞好。

98、要想我们的工作得到客户、业主的认同和肯定,我们就必须在工作中处处本着“文明礼貌、优质高效”的宗旨,真诚的为我们的业主和客户服务。

99、在服务行业,我觉得令人满意的服务质量是一个精益求精的追求过程,规范化的操作行为为从业人员不断的反省、改进提供了一个客观的参考依据,从而最终形成了每一位从业人员可以共同遵循的标准。

100、结合公司组织的“寻找不到位服务”活动,就此活动提出相关建议:(一)公司员工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如遇到可疑的人或事,第一时间向相关人员或部门汇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公司已经制定了一套比较全面的规章制度,并且已经实施,但在实施过程中很多都没有按规章制度来执行。得过且过,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加大对执行力的考核。(三)公司上下、部门之间信息传递、沟通不对等,对不同人可能有不同的信息传递,并且缺乏监管考核。(四)对公司范围的评先、评优、考核等缺乏透明度和监督。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