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共商物业顽疾解决之道 共话物业发展前景趋势

2015-05-18 00:57 来源:郑州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共话物业发展前景趋势

高品质的房产开发和贴心的管家式服务,让房产在二手房市场拉开了明显的差距,那些有口皆碑的好社区展现了较高的溢价空间。但事实上,在中国楼市的迅猛发展中,关于物业的问题却层出不穷地出现,行业亦良莠不齐,关于物业服务出现的问题令人深思。

这个3·15,本报特别策划系列主题活动—唯物主义,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磅环节,“见证郑州物业服务品质提升之路”论坛将于今天下午正式举行,郑州市的品牌物业公司领军者将齐聚共商物业“顽疾”的解决之道,共话物业发展的前景、趋势。

而记者也于近期暗访全城近20个知名小区,对安全、景观、设施维护等方面进行切身感受,本期《TOP地产》将集中呈现物业“顽疾”。

安防形同虚设、社区车流不息、设施维护滞后

物业“顽疾”难消

“一个交房入住不到五年的小区,怎么会成这个样子?”本周一,家住郑州的居民李兰致电本报情绪激动地说,“地下车库基本处于停用的状态,垃圾遍地,小区东、西院之间的道路上停满了车,甚至社区单元门口都有轿车停放。社区内电动车、老年代步车、快递车辆快速横行,这让孩子和老人一点安全感都没有。其他的绿化和设施维护就可以想象了,草地上都散布上白色塑料袋、废旧用品……”

她足足说了10分钟,才把心中的郁闷宣泄一尽,“这还是一个全国的品牌房企,在郑州开发了多个项目,当初买房看中的就是品牌实力,没想到实际的居住感受和卖房时宣传的差距如此之大。”

现实中,如李兰所说的社区现状并不少见。

“明明是物业小区,每年物业费大伙都按时交,可垃圾在社区露天堆放、绿植大片枯死,枯枝败叶无人清除、安防形同虚设、大门四敞八开,哪里像有物业的小区,住着闹心,准备卖房子吧,人家一看这环境都不爱买,愁人不?”家住南区的刘伟说,想卖都难出手,周围的中介都纷纷关门了。

“品牌物业服务,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如今,诸多品质楼盘与高端物业公司的强强联合已经成为社会常态,专业的物业服务不仅可以保证业主的居住品质,更可以提升小区的附加值。

简单地来说,所谓物业就是为小区居民服务的。物业是在业主们交了物业费后,为业主服务,维护小区的。物业管理是一项以服务为本质,以管理体现服务的工作。作为业主,谁都希望聘请到高水平的物业管理公司,享受货真价实的优质服务。

而在中国楼市的迅猛发展中,关于物业的问题却层出不穷地出现,行业亦良莠不齐,关于物业服务出现的问题令人深思。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