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共商物业顽疾解决之道 共话物业发展前景趋势【3】

2015-05-18 00:57 来源:郑州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以信息化为工具,物业服务模式步入新阶段

助力业主、商家和物业实现三方共赢

从最早的“保安、保洁、保修”等基础服务为特色的第一代生活服务模式,到以个性化服务为特色的第二代生活服务模式,再到以满足业主多元化增值服务需求为特色的第三代生活服务模式。随着科技的发展,尤其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等技术的日益发展,正日益体现在人们日常的生活中。就连人们所居住的社区,也在科技与技术的推动下,不断呈现出服务的创新与便捷周到。

一切走在行业前端的物业公司,甚至意识到前三代生活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在总结前三代生活服务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地进行了第四代生活服务模式的探索。据悉,“第四代生活服务模式”正是以信息化为工具,集成基础服务、增值服务和专业服务,荟萃全面接触客户生活的资源要素,从售前到入住,为客户贴心打造全程的生活服务体系。

作为内地首个独立上市的物业服务企业,“彩生活”因其轻资产模式在港上市,彩生活的商业模式可以简单地归纳为“物业管理+工程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彩生活的发展历程就经过了从“对物的管理”到“对人的服务”这一服务产品设计思想的转变过程,从过去的“看好大门、搞好清洁”到现在的通过互联网思维打造科技化、智能化智慧社区,通过模式的升级,让业主、商家和物业实现三方共赢。

如何能让好的物业服务和经验落地中原,提升中原百姓的人居幸福感受?

由于消费市场是信心市场,只有重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才能够有效提振消费者的信心;只有充分发挥消费者对社区物业服务的信心,才能够使房地产市场更具活力和动力。在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本报特别策划系列主题活动—“唯物主义”,通过新闻报道、活动论坛、业主互动评选等方式,让更多置业者了解郑州物业服务的水平、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为品牌物业公司提供互通交流的平台。

为了让新闻报道更为生动和真实,近期,本报记者分别到郑州近20个已入住知名社区进行走访,对安全、景观、设施维护、地下车库等方面进行体验,将发现的问题于本期《TOP地产》中集中呈现。

作为“唯物主义”重磅活动的关键环节,“见证郑州物业服务品质提升之路”论坛将于今天下午正式举行,郑州市的品牌物业公司领军者将齐聚共商物业“顽疾”的解决之道,共话物业发展的前景、趋势。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