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万科物业睿服务:不是狼,是伙伴

2015-09-05 00:03 来源:万科物业说 人评论

A-A+

万科物业睿服务:不是狼,是伙伴

今年4月,东莞物协主办“互联网时代物业服务企业转型升级论坛”,睿服务正式亮相东莞业界。几个月来,我不时听到同行“狼来了”的惊呼。我们这个行业,从2009年开始天天喊“困境”,互联网的时髦概念一来,忽如一夜春风到,坐在“风口上”的许多同行,心态开始变得不平静起来。

但到底是不是狼来了,还得从什么是“睿服务”讲起。事实上,睿服务主推的合作模式是“项目托管”,就是将每个物业管理项目的业务产品化,交给睿服务去“代工”生产,突出特点是:

万科物业睿服务:不是狼,是伙伴

一、不抢合同。即,项目仍然是合作方的项目,我们在合同中明确承诺不与合作方竞争项目管理权,不影响合作方品牌的独立性。我们只是专注做好业务,利用睿服务体系保障服务品质、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客户体验。

二、不抢员工。合作项目原有的服务人员大部分保留(只派驻管家和需要的管理人员),仍然是合作方的员工,只是通过睿服务训练体系完成训练和认证后“重新上岗”,用新的工具、方法和理念开展工作,工作更简单、高效、有趣。

三、收益保障。在成本刚性上涨的环境下睿服务合作将尽可能保障合作方的综合效益,这里面既有显性的经济收益,更有管理更简单和管理成本的节约,还有品质与品牌提升、项目经营更良性和可持续等收益。

四、阳光透明。睿服务通过完善的系统和平台,合作方可以实时了解项目运作的各个方面,包括财务收支、人员考勤、任务完成等,甚至可聘请第三方进行监督和审计,权益可得到有效的保障。

五、共同成长。通过睿服务合作模式,合作方可以从日常的项目管理中得以解放,在睿平台的支持下去开拓更多的市场,再交给睿服务去运营,把睿联盟进一步做大做强。

睿服务合作模式的五个特点,可以看出睿服务不是“狼”,而是伙伴。我们也许可以把它比喻成物业管理的“富士康”——不管你是小米4还是爱疯6,或者未来的6S、7,都可以交给它来生产。

万科物业睿服务:不是狼,是伙伴

目前,睿服务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发展了合作伙伴,在东莞也有多个意向合作在洽谈,讲两个真实的故事。

故事一:有新项目的开发商来谈合作,对睿服务很有兴趣。在这期间,我们正在洽谈的一个意向合作方也在接洽此项目,当开发商向我求证该公司是否睿服务合作伙伴时,我明确答复是,并表示对方与这个物业公司商洽就可以了。最后该公司成功获得了这个项目。

故事二:某小区业委会主任主动联系我,听说万科物业已经走向市场,希望能够接管他们的小区。我回复对方:我们的市场化方向不是竞争项目,我们可以接洽其目前在管的物业公司,以睿服务合作的模式为该项目提供服务升级,共同提升项目的物业服务水平。这位业委会主任表示理解,目前这个项目还在接洽中。

可见,睿服务合作模式,并非着力于抢市场,而是着眼于合作共赢,将万科物业的研发成果推广和应用到更多的物业小区中去,诚如我们那句口号:让更多用户体验万科物业之美好。

(作者为东莞万科物业总监)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媒体专栏 申请+

万科物业说

万科物业是上市公司万科集团的子公司,国家一级物业管理企业。起源于深圳,是国内最早的物业管理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