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走心的物业APP竞品分析:传统企业如何发力社区O2O?【4】

2017-09-21 16:02 来源: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阅读:人评论

A-A+

五、交互视觉设计

1、交互设计

三款软件的交互亮点还是比较少,没有太多创新性,主要还是简单的硬切、渐隐、滑动等效果。

【千丁】和【彩之云】在底部导航上叠加了返回顶部的操作,比如【千丁】的一级页面“社区”是被激活状态,然后往下翻再次点击“社区”即可返回顶部,最早看到这个设计是在知乎上,一个非常友好的操作。【千丁】的一级页面邻里也有这样的效果。

【千丁】在首页里的右下角放了一个返回顶部的按钮,还是比较传统,这种操作更多的是在PC端;【住这儿】在一级页面友邻市集里做了一彩色动态加载交互,【千丁】在加载等待时间里也做了一个飞着的蜜蜂的动态效果(匹配slogan)

【住这儿】和【千丁】在许多地方都做了很友好的用户操作指示,对于一些互联网产品不是很熟悉的业主用户来说,还是很有实际价值的,【千丁】在一级页面“服务”的右下角放置了一个400客服的电话按钮,以突出服务属性,也算不错。

【住这儿】的基础物业功能只有下拉后才能看到,这里做了一个隐藏的交互,同时,在社区的闲置物品里做了左右滑动的交互,感觉还不错,类似闲鱼的交互;还有在开门的时候是通过摇一摇这种方式,很好玩哇,有创新会玩。

【彩之云】尚没有看到突出的交互亮点,总体上算是空白。

在安卓版本里,【千丁】的开门功能还可以在手机桌面创建快捷方式,同时也支持清楚缓存这种非常讨好的操作。【千丁】未看的通知如系统通知、订单通知、留言通知会在首页下方已弹窗的形式出现,交互较有创新性。

2、视觉设计

走心的物业APP竞品分析:传统企业如何发力社区O2O?

【住这儿】

走心的物业APP竞品分析:传统企业如何发力社区O2O?

【千丁】

走心的物业APP竞品分析:传统企业如何发力社区O2O?

【彩之云】

(1)整体风格

【住这儿】整体设计风格整体性强,模块化设计,看起来层次分明(当然有些地方模块分类还是感觉比较乱,没有强逻辑性),是三款软件中设计风格中最独特的一个,这个版本是最近更新的大版本,其实之前的版本和这个相差很大,感觉像是一个白富美。

【千丁】设计有点类似美团,整体风格看上去也很不错,主要是白黄色,没有过多用其他颜色来渲染,给人的感觉像是一个文质彬彬的大家闺秀。

【彩之云】的UI设计明显不如前两者,整体看上去不那么舒服,页面功能丰富度之间不平衡。用色也显得不整齐,有些地方会感觉到违和,像是一个爱染发的非主流女生。

(2)排版设计

除了【彩之云】在排版设计上问题都不大,都比较紧凑。但【住这儿】的“首页”和“社区”页面排版显得有些乱,不好把握其核心功能点,不太符合正常的用户习惯。【彩之云】的中间的两个一级页面显得有些浪费,应付了事,又不是主做社交的软件,搞得和微信似的。

(3)icon设计

个人感觉【千丁】的icon看上去很精美也很走心,有简笔画的痕迹;【住这儿】很大地方都没有设计icon图标,直接用文字说明, 看上去总觉得缺点说什么;【彩之云】的icon显得有些大,看着不舒服、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