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怎样看待万科物业门禁卡升级一卡通?【3】

2014-09-02 19:18 来源:慧聪网 阅读:人评论

A-A+

万科业主:物业涉嫌违反法规

尹俊此前还专门就此向律师进行咨询,律师的说法是这种门禁卡属于居民服务业类别,根据2012年实施的《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办法》的规定,发行这样的消费卡必须将相关资料备案。但是尹俊至今也没有看到物业公司的相关文书,律师也说,如果万科物业无法拿出商务部门的登记备案,也就可以认为万科物业涉嫌违反国家法规。

沈阳瀛沈律师事务所范旭静律师说,根据《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办法》规定,如果界定万科物业方面确实违规,可以处以一万元到三万元罚款,并要求万科物业进行限期整改。

对此,记者在2014年8月25日下午3点左右,来到位于沈河区大西路的沈阳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就读者关心的关于一卡通的问题进行采访。

相关负责人在听取记者提出的问题后,表明可以协助采访后便再无下文,直到记者发稿前也未得到对方明确答复。

不过,此前曾在万科物业工作的马春明(化名)说,事实上这正是万科全新的发展思路,拓展发展渠道的同时提升盈利能力,社区一卡通正是该战略下的产物……马春明说,在万科物业看来,随着行业转型升级,尤其消费者不再满足保洁、绿化,以及秩序维护和设施维护等基本服务,衍生出包括信息咨询、房屋中介、居家养老、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等各类特约服务需求。物业企业对各类服务的全面介入,受到广大业主的广泛欢迎的同时,拓宽行业发展渠道并提升营业能力,展现行业转型升级中的高附加值。马春明更是直言不讳地向记者说,万科依靠手中的万科业主这个资源,通过自建以及整合社区内市场资源,进而在产品销售以及金融服务中赚取利润,“虽然深耕社区金融领域无可厚非,但通过门禁卡办理银联卡,万科的做法看似有些不地道。”

物业服务已经成为万科短板?

作为万科曾经引以为荣的物业服务,事实上在近年来长期饱受业主诟病,甚至有业主开始质疑其为万科短板。

万科方面也不止一次表露出打造专用融资平台的兴趣,因为房地产行业本身就需要大量的资金作为支持,而通过深耕社区金融无疑能够为万科提供大量资金。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说,房地产的确与金融行业密不可分,万科目前在全国各地四处开花,由其物业管理的百万计以上业主,无疑为万科深耕社区金融提供各种可能。

尹俊和欧阳慧慧的看法并非孤例,还有不少业主提出类似的质疑,甚至还有万科业主向记者反映,目前万科物业的服务已大不如前。

家住在万科朗润园的胡柏灵说,她当初之所以选择万科朗润园,一方面是因为单位距离那里近,一方面就是图万科的物业服务好,但现如今她却已经改变当初看法。原来,不久前有其他业主将房屋对外租赁,租赁方随即在那里开办幼儿园,这给她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每天早上都有其他小区人员入园,封闭式的小区几乎变成开放小区。”胡柏灵说,为此她没少与物业方面进行沟通,还多次向万科总部进行相关的投诉,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合理的解决。

网名为tiansijia1573的网友,也在沈阳项目——万科投诉论坛上发帖,称万科金域蓝湾项目物业不尽责:作为高档园区但保安却不尽责,外人随便进出园区保安不管不问,还与闲杂人员攀谈,业主完全没有安全感。家住万科四季花城的王新也说,10年前刚刚入住的时候园区整洁、花草如织,但现如今物业连起码的清扫整洁都做不到。

根据沈阳市此前出台的规定,物业帮助业主代收邮件属服务范围,不得收费,但万科却要求业主必须选择与万科四季花城物业有服务协议的快递公司。王新说,这也就意味着业主在网购时要付出更多的成本。

事实上,让万科业主诟病的不止物业服务,有不少万科业主在相关论坛发帖,反映万科销售和质量方面的问题,本报就此还将继续给予关注。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