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拒缴物业费拟纳入征信系统 泉州设想由业委会收取【3】

2015-11-03 21: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阅读:人评论

A-A+

对簿公堂

早在物业撤离之前,业主与物业间的纠葛,一度闹到了公堂之上。

方先生介绍,从2012年7月至2015年10月14日,他们公司为小区服务了3年多时间。2012年6月,小区原先的物业公司被撤换。经多方同意,他们公司入驻。当时物业与业委会签订了一份临时合约。而在签约之初,他们正在为物业资质申请而奔波,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资质申请搁浅。之后,物业公司与东方花园城也未再补充签订正式协议。

“小区物业费欠了41万元,物业一直亏损,我们本也难承受这负担。”方先生介绍,东方花园城共3.2万平方米,每平方米收取物业管理费1.2元。进驻第一年,物业费用及水电公摊等缴交比例为85%,第二年大约有80%,到了第三年,还不到65%。方先生称,时至今日,360户居民、60家店面,总计420户业主,有100多户业主没有缴齐物业费,总计拖欠41万元。其中,有40多户从未缴过物业费的业主。

方先生认为,造成这样的局面,部分原因是物业公司没有做到尽善尽美,有些业主有意见,并煽动其他业主一起拒缴物业费。而物业费缴交不全,公司无以为继,也会影响服务质量。

今年7月,丰泽磊豪物业将东方花园城小区总共欠费24万元的60多户业主,分批一一告上法庭,里面也包括陈庄。7月,丰泽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业主败诉。方先生称,由于每次只能起诉一户业主,目前有19户业主走上法院被告席。有的业主在还未开庭前,就自觉将所欠物业费上缴。开庭至今,公司又追缴了4万多元的物业费。

此外,方先生也有些担心,公司撤走前缴纳了部分公摊水电费,但最多只能持续到11月中旬。届时,如果还未有新的物业接管,小区恐怕会面临断电断水的状况。

破解困境

物业撤离、小区无人管理,由业委会再次引入新的物业公司不就行了?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东方花园城就没有业委会了。东方花园城原业委会主任钟先生介绍,去年业委会换届选举,南埔社区也积极介入,却没有业主愿意加入。

面对一片混乱的小区,有热心业主张贴了《东方花园城物业管理缺失的临时应对方案》及《东方花园城委托成立物业临时代管机构的授权》。《临时应对方案》称,由热心业主查看加压水泵,轮流开关水泵,保障供水;由华大街道牵头,组织小区业主(至少50%以上业主签字)授权成立小区临时代管机构;而电梯只能暂时关闭,必须等临时代管机构引入物业后才能开梯。

南埔社区的魏书记也连续多天走访,并指派了社区人员协助业主解决此事。魏书记表示,听到、见到很多不和谐的境况,有些中低层的业主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甚至称,“反正我不住在高层,电梯不能用,对我影响也不大”。

魏书记认为,当务之急是尽快建立临时代管机构,暂时负责小区的安保、电梯等问题;如果有需要,保洁方面社区可以临时支援。接下来,尽快选举、成立新一届业委会,由业委会重新引入物业。

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有热心业主、社区居委会与相关物业公司洽谈,暂时接手小区的物业管理,并提出届时还需要过半业主的签字同意,期待业主们能积极配合。同时提出,如果能顺利追缴拖欠的物业费,引入新物业应该会比较顺利。

有业主建议,新的业委会成立后,可以增加一条章程:业委会成员任期半年,各梯轮流当,既是责任也是义务,没有理由让个别人为大家免费服务。

众口难调,不满意者,下次轮他当。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