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物业费收缴率超90%,秘诀是什么?

2016-02-01 08:30 来源:扬州物业网 人评论

A-A+

图文无关

物业费难收缴是困扰许多物业公司的一大难题,而在去年,扬城一些物业公司“成绩”喜人,部分小区的物业费收缴率达到90%以上,如锦苑小区去年物业费收缴率达94%;奥都花城小区去年物业费收缴率达98.85%。

“这个进步虽然离不开我们所做的努力,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市市民的缴费意识开始增强,人们对物业行业逐渐形成正确认识。”锦苑小区的项目经理表示。那么,除了业主的积极配合,高收缴率的背后又藏着哪些“秘诀”呢?让记者给您一一揭晓。

关键词:尽职

恪尽职守服务业主

锦苑小区的物业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去年小区业主的缴费热情普遍较高,“其中有70%的业主是主动跑到我们物业服务中心来缴纳的。”她表示,业主之所以如此支持他们的工作与物业人员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息息相关。

“去年的一天,有一车说着江西口音的外地人想要进入小区,而我们的保安人员坚持询问其到达的具体房号,不管车上的人如何出言不逊,保安人员依然以礼相待。直到车上的人报出一个不存在的房号时,我们的保安依旧不动声色,要求带其前往,乘机报警,这车人见情况不妙,便迅速逃离了现场。”刘经理说道,这是继2013年和2014年后,保安人员与不法分子的又一次博弈。

“住在我们这个小区,安全一点都不要烦神,我们放心的很。”小区内的王女士坦言,曾经他们亲眼目睹了保安联合民警捉拿惯偷的全过程,“太惊险了,但保安们英勇得很。”

同样,阳光水岸的毛女士也向记者反映,在他们的小区内也有这样一群可爱的物业人。“物业人真的很尽责,有陌生车辆进入,他们一定会拍照并登记;有时候我十一二点到家,还能看到保安在地下车库内巡逻。”毛女士认为,物业公司把小区服务做得尽善尽美。作为业主,每年按时缴费是应该的。据悉,该小区自4年前起,物业费收缴率就一直维持在90%以上。

关键词:互动

沟通无碍,亲如一家

栖月苑的物业负责人马经理告诉记者,去年物业费收缴率高达99%,其中有一位长居国外的业主,开车来回200公里到银行汇款,只为缴纳欠下的物业费,这让物业公司上下十分动容。马经理介绍道,这位业主一直住在澳大利亚,已经四年没有缴费了。她经过多方渠道联系到了这位业主,一开始,她并没有忙着催缴物业费,而是让业主放心,这些年,物业人员将其房屋打理得很好。随后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闲暇时,我会和这位业主聊聊天,虽然素未谋面,但不久彼此就建立了信任关系。”近期,该业主告诉马经理,她驱车来回跑了200公里到银行,给物业公司汇来6000多元的物业费。

“这虽然被我们公司传为佳话,但我认为这是分内之事,业主也是我的朋友和家人。”

与此同时,锦苑小区的物业公司也不把业主当外人,每半年公示一次物业服务收支情况。到年底,物业公司还会从业主中挑选20名业主代表,召开业主恳谈会。“我们会把2015年物业公司财务收支情况以及客服、工程、保安、保洁等几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向业主代表进行汇报,之后就小区中的一些重难点问题,大家会各抒己见。”项目负责人刘经理表示,每年开展一次这类活动,一是充分尊重业主的知情权,二是业主的意见能让他们得到启示,给来年的工作指明方向。

“对于去年物业公司的表现我给95分。”这次业主代表马老太爷说,“物业公司举办此类会议,说明还是肯倾听我们业主的心声,也乐意邀请我们参与到物业管理中的,这才是真正把我们当做主人来看待。”

关键词:优惠

主动缴清物业费,物业贴心送服务

奥都花城的项目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每年会利用新能源物业公司创立的干洗中心、健身会所和农业生态基地,回报主动缴纳物业费的业主。“在一定时间内,结清物业费的业主可以享受干洗、健身等服务。对于我们公司自己种植的大米等原生态产物,这些业主还能进行团购活动,保证品质、确保低价。”

“我们小区的物业公司确实搞的不错,前段时间还有年货大街,只要缴清物业费就能参加,业主一旦注册还能领取40元的优惠券当现金使用。”业主刘先生表示:“物业公司每年都会通过业主体育节、百家宴、纳凉晚会等活动反惠给我们,许多业主都愿意缴费。”(扬州物业网尹玉婷)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扬州物业网

是由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扬州市房地产信息中心指导建立的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网站,由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