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不畏难 新能源物业重视提升新闻宣传水平

2016-08-01 08:30 来源:扬州物业网 人评论

A-A+

新能源物业宣传小组成立已半年有余了。为总结半年来宣传小组所开展的宣传通讯工作,进一步提高各项目部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和写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公司新闻队伍建设,提高新闻宣传水平,7月28日下午,江苏新能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总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通讯员工作会议,总结半年来的新闻宣传工作,同时组织全公司各项目部的通讯员进行一次集中的再学习培训

新能源物业副总经理周丹主持会议,她在向大家通报了3—6月各项目部在物业网的通讯稿数量后指出,新能源物业宣传小组成立以来,各项目上传至物业网的小区新闻稿件数量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随着物业网对各项目上传的稿件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下一步各项目不仅要保持现有的成绩,还要再提高写作水平,向行业新闻的方向发展。

周丹在总结了前期的成绩后,就以后的通讯稿写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注意各小区新闻投稿的时效性;二是要注意投稿文字语言的流畅性;三是要注意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的转换,以第三人称角度写作;四是要注意稿件格式的要求,尽可能减少错别字;五是要注意提高写作水平,尝试写有观点、有深度的行业新闻。同时,她要求各个通讯员在小区服务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新闻敏感度,以新颖的视角看待客观存在的事实和发生的事件,及时发现捕捉可以用来宣传的新闻亮点。

公司企业文化顾问夏新华老师首先对新能源物业3—7月被扬州物业网所采用的稿件进行了统计,五个月里,新能源物业被扬州物业网采用行业新闻29篇,小区新闻117篇,平均每月29篇。夏老师说,这个成绩的取得是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和通讯员队伍克难求进,共同努力的结果。如何才能保持这种良好的发展势头,需要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不仅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写稿发稿任务,而且要把写稿发稿当成一种兴趣、习惯和乐事,逐步达到不写稿发稿就难受的境界;需要大家进一步提高观察问题和写作表达能力,按照新闻稿件“真实、客观、及时”的三条原则,随时捕捉和记录信息,及时认真写稿、改稿、发稿;需要大家不骄不躁,既要虚心学习物业网同行所写稿件,也要认真学习公司其他通讯员所写稿件,还要经常反复阅读自己所写稿件,取长补短,逐步提升。夏老师还与通讯员一起再次学习了物业网写稿用稿要求。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不少同志表示,大家现在不光要做得好,还要说得好、写得好。如果不靠平时努力收集素材,怎么会有一个个感人的物业小故事的精彩;如果不靠大家及时写稿发稿,怎么会更好地传播正能量,宣传物业服务的口碑?新能源物业所发的《重视做好业主微信群工作》的点击量已近千次,《弘扬工匠精神,做好精细物业》的点击量已超过1500次,最近的《保安班长“老严”的故事》一个晚上的阅读量就超500,还有不少朋友自发转发。这就是宣传的魅力,也是对新能源物业工作认可的体现。

公司组织的这次通讯员学习培训,不但加强了通讯员们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和探讨,而且对通讯员们如何写好行业新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增强了写好小区新闻和行业新闻的信心。大家表示,要按照公司“诚实、踏实、坚实”和“永不畏难、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去做,努力提升新能源物业公司新闻宣传工作的水平。(江苏新能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夏新华)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扬州物业网

是由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扬州市房地产信息中心指导建立的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网站,由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