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花样年20亿购万达物业成最大社区服务企业

2016-08-03 08:30 来源:扬州物业网 人评论

A-A+

历时数月,花样年终于完成了今年以来的最大一宗交易。8月1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联合公告,正式宣布收购万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计100%股权。

国内物业最大一笔并购案

记者了解到,花样年在正式公告中并没有披露交易总价。有消息指,万达的写字楼、住宅以及裙楼底商被打包成交易资产包,所涉物管面积超过6000万平方米,花样年的收购交易总价约20亿元。除去万达物业的账面资金和应收账款8亿元,花样年收购万达物业的代价不超过12亿元。

对于上述数据,花样年集团方面没有回应长江商报。不过,尽管没有透露收购总价及收购资产详情,但无论从收购金额、涉及面积还是标的价值而言,此交易均是中国物业管理行业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合作。

花样年成全球最大社区服务企业

按照彩生活的年度增长计划,今年上半年彩生活物业规模预计会突破3.6亿平方米,加上此次收购的万达物业6100万平方米估算,花样年旗下社区物业管理规模将破4.3亿平方米。

在此之前,物业管理行业的最大整合案例来自戴德梁行与高纬环球的合并。新公司以高纬环球品牌运营,合并后的高纬环球物管面积约为4亿平方米。而突破4.3亿平方米的花样年将超过高纬环球,成为全球最大物管企业。

据悉,此次收购后,花样年体系内的开元国际物业将会为万达物业旗下住宅类社区提供物业顾问及管理服务,花样年国际物业将会为万达旗下写字楼等商务社区提供物业顾问及管理服务。

来源:长江商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媒体专栏 申请+

扬州物业网

是由扬州市物业管理中心、扬州市房地产信息中心指导建立的扬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网站,由扬州金房信息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