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物业管理公司:母亲节读母亲

2017-06-13 15:12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看着他上了火车,她在车窗外的薄尘上用手指写出许多来不及出口的嘱托:“票在上衣口袋里”“吃东西”、“晚上冷”“中途别下车”“常喝水”。下边写满了,就踮起脚,在上边写:“第一次出门,请帮助!”点着字,指着他,再向坐在他两边的人做手势,表情幅度很大,也不管瞄她一眼的那些人古怪的神情。

终于报告列车即将启动,她十万火急起来,在自己左胸前画方块,挤在车窗边角写:“地址”。 他明白这是第好多次地告诉他地址在他的左上口袋里。他点头,她还不依,要他拿出来给她看,他拿出展开又让她清楚地看着平整地放了回去。火车就这么动了,她手臂举得高得惊人,写:“回来”,“来”的最后一笔,一下拉长了。

读顾城的《母亲》,那个并没指名道姓的“他”,通通将嫌疑指向了自己。我们所经历的送行都太相似了。尤其是喋喋不休兼事无巨细地送行,兴许只能来自母亲——每逢送行,她都焦虑着,总想在这一刻将这一生的经验都传授出去。

到了一定的年龄,母亲和子女的谈话通常只能在衣食住行的夹缝里求生。两个同样成熟的心灵相对,会越来越难以辨明愚蠢和聪明,逐渐没有了一定要谁赢谁输,一个人再也无法做出什么指教,另一个也再也听不进什么指教。往复的对白无非是有没有吃饭,吃的什么,或者衣服不能骤减,夜不能常熬。

年轻人的生活理想常常是大而无当的,母亲提出的生活建议却总是琐碎而有用。每逢挖掘出一点儿遗漏,挖掘出一点儿可以嘱托的东西,母亲们就极度勤快地往里弥补,往里填充。这样的叮咛,几乎是终生的。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这首曾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曲不知唱出了多少背井离乡年轻人的心声。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相信常年不能陪伴母亲身边的人会更加想念,并向母亲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记得常回家看看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