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小学生参观智能垃圾分类机 学习变废为宝

2017-08-21 13:58 来源:开元物业在萧山 人评论

A-A+

(马骁)据统计,我国城市人口每人每天要产生一公斤左右的垃圾。值得注意的是,这大量的垃圾中,至少有30%是能直接再生利用的资源。例如,生活垃圾中大约有12%的废塑料,4%的废玻璃,以及大量的废纸现在都“沦落”为垃圾,只要把它们分拣出来,就能轻易地使它们变废为宝,再次为我们服务。因此,如何将垃圾合理归置利用,也就成了至关重要的一环。

近日,劲松小学“松果队”、高桥小学“雏鹰小分队”和“环保小卫士”、汇宇小学“缤纷假日队”四组可爱的成员们在开元物业和开元教育的组织下,由家长带领分批来到加州阳光小区参观智能垃圾分类机,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加州阳光小区的智能垃圾分类机是萧山区首次启用的新试点项目,目前加州阳光小区已经设置了垃圾分类机、垃圾袋自动发放机和物品分类回收箱。

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各楼幢的智能垃圾分类机,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纷纷用手机App进行了各箱门的二维码扫描,许多学生都可以正确区分哪些垃圾应对应开启哪个箱门。下一站,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垃圾袋自动发放机。目前,小区的垃圾袋发放机提供绿色、黄色两种不同功能的垃圾袋,分别是厨房垃圾袋和普通生活垃圾袋。垃圾袋自动发放机的出现,不仅方便了居民,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因此轻松不少。

最后一站,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物品回收箱,此回收箱于7月24日正式启用,目前可回收金属、纸张、玻璃、塑料,投入物品后会自动对其进行称重,语音播报克重,并可转化为积分,业主可通过积分兑换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当然,如果你胡乱投入或搞错分类,可是没有奖励的哟。

参观完智能垃圾分类机之后,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来到活动室,为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小知识,引导学生们从小关注、了解环保相关知识,树立“环境保护大家参与,和谐环境人人受益”的环保意识。讲解完毕后,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安排了有趣的活动环节,让学生们“画一画你心目中的垃圾分类机”,很快,一幅幅有趣新奇的“垃圾分类机”就诞生了,学生们一一上台讲述了创作思路。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能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实现垃圾资源利用,改善生存环境质量。

学生们通过这次参观,认识到环境生态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平时要从自己做起,少扔垃圾,更要养成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这样我们的生活才更加美好。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萧山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