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微笑的力量

2017-09-22 11:38 来源: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人评论

A-A+

赵静 开元物业上海区域

对于服务行业来说,微笑是一个能够大大提升顾客满意度的法宝。微笑可以生财!

而我们所说的微笑并不是一张戴在脸上的面具,而是发自内心的对待顾客的真诚的自然表情,是一种把顾客当做家人、朋友的真诚对待的心态。记得在办理一个员工入职时,她对我说在服务行业没有什么收获,我对她说,不说处理问题的能力方面的提升,至少自我修养方面和人格魅力方面你可以提升很多,因为我们真诚的微笑必然体现了一个人的美好心灵和高尚的情操。

微笑可以让顾客对我们形成较好第一印象。而第一印象给人的感觉是很难改变的,就像我们对一些明星的第一印象一样,如果你对一个明星产生了第一好感,我想是很难再让你对他反感。所以在服务中我们的微笑可以让顾客对我产生好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微笑可以缓和和顾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率。曾经遇到一个脾气很暴躁的业主,因为我们对其乱停非机动车的管控非常不满意,但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在他发脾气的时候,一直耐心微笑的倾听,并在安抚业主后,微笑着和其解释我们为什要进行管理,最终业主理解我们工作,并表示支持我们的工作。微笑服务是一种以心换心的服务,当我们提供微笑服务是,顾客也会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微笑服务不仅是顾客得到满意的服务,也能够使我们的工作人员获得成就感,工作氛围可以变得更好,工作效率也可以提高起来。

施皮特勒说过微笑乃是具有多重意义的语言。一个自然、发自内心的微笑,能够然人感觉亲切,拉近彼此距离,所以人们说“相对一笑皆知已”。既然微笑受到如此之多的赞扬和肯定,我们有什么理由拒绝这一法宝呢?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