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秋天的童话

2017-10-11 08:56 来源: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人评论

A-A+

李琰(开元物业上海区域)曾经在最美的年华,看过一部电影«秋天的童话»。影片中,三十岁男人的初恋宛如一瓶醇香的红酒让我沉醉当中。自此后,秋天便如童话般镌刻在我的时光里。这个秋天,当窗外的第一片落叶从树上落下时,记忆的深处,依旧想起,那年秋天,那段如童话般的爱情故事。

此刻,秋渐深,地上的落叶越来越多,叶与树正在开始一场盛大的别离,但这场别离却丝毫没有渲染上伤感的情绪,它们正在等待着春暖花开时再次的相遇,并相信这场相遇终究会是唯美的。确实,有些离别,仅是为了一场更好的相遇。就像是在«秋天的童话»里,李琪在一个秋天离开了船头尺,几年后,他们在海滩重逢,爱,也就有了结局。

有人说,秋天这么美,当一些故事在秋天开始时,怎会没有一个美好的结局?是呀,秋天是真的好美,那些金黄的树叶,泛滥在路面,于是,地上与树上的颜色就成了相同的色调。当你走在这些覆盖着落叶的路上时,一片片金黄兀自进入你的眼帘,此刻“”多想跌倒,在喧哗中,没入永恒之海”。我想顾城就是在这样一个金黄色的秋季里写出了这么美的诗句。

秋天的每一片落叶,都曾经是一个日子,落叶将过去的时光堆积起来,你就会听到那些个日子里所有的故事。那些故事里,都有着落叶的歌声,而这歌声,听上去就像是候麦的电影«秋天的故事»结尾处,吉他弹唱的民谣般轻快而又温暖。一向喜欢候麦的电影«四季故事»,季季皆令人向往。特别是«秋天的故事»,总有些幸福和感动,不需说出来,“也不是说出来最好”。“秋天”里面,Macalie已是经了岁月的沉淀,她的聪明和敏感,缘自对自己的了解:要什么,什么才是可能,早已经问自己问得清清楚楚,如歌所唱:“如果人生是旅行,愿它总有风和日丽。”

其实,秋天的美远不止那些金黄色的落叶,那高远的蓝天、清清的溪流、梦幻般的色彩,宛若童话般,无不显示出诗情充盈的秋意。有时候,一阵秋雨过来,略带着些许凉意,滴落在江南青石板的台阶上,也就滴落出戴望舒笔下«雨巷»的意境,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油纸伞下你独自在雨中。这样的一种美,是不是更加令人沉醉。

有时也喜欢,在这样的一个季节里,去欣赏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秋日私语»。当音乐如梦幻般弥漫开来,秋韵,开始在旋律中流畅。有人说,这首钢琴曲是描写深秋黄昏的景象,但我却听不出夕阳西去的伤感。这柔美的音乐,轻舞着暮色四合之时特有的清幽,萦绕在光线渐失的斗室,我在想,又有谁会知道,理查德·克莱德曼当时是在一种什么样的心境中,写下这首流畅、淡定、成熟、独特的秋韵。

秋天真的很好,景色如诗画,爱情如童话,还有那些没有伤感的别离,和期待中的唯美的相遇......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